close
從上個星期開始,早晚變的好涼爽。


日本的季節變化真的很明顯,溫度會隨著入秋變得涼爽,
不像台灣只有很熱跟寒流來很冷。

因為不再熱到不行,很多人開始運動起來,也因為秋季
收成的關係,很多美味的食物也開始出現在餐桌上,所
以日本人稱秋季不只是為"運動之秋",也是"食欲之秋"。

雖然我夏天就開始運動了,但是下班之後的氣溫大約在
20~25度上下,再加上我的跑步量要再往上加,回家之
後再跑步已經很晚也很累,所以我一直考慮要不要下班
後跑步回家。

日文稱為"帰宅ラン",這個詞是我從這期跑步雜誌上看到的。

RUNNERS 11月号

這期提到的是如何突破跑全馬的30km瓶頸,所以我馬上
買來看。裡面讓我最感興趣的內容是,身為忙碌的上班族
外加中高年(大於40歲),如何撥出時間鍛鍊自己跟穩定/
提高跑速。

雜誌介紹了一個五十多歲的上班族,十月份的運動計畫。
每個星期有兩次帰宅ラン,也就是下班用跑的回家。一來
是距離夠長(20km),二來是可以節省時間,通勤跟運動
的時間合而為一。

看得我好心動,因為我昨天晚上回家之後才出門跑步,
跑了12公里回家洗澡,到上床睡覺的時間都已經快12點
了,不但沒有多餘的時間做其他事情,也因為比平常晚
睡而感到疲倦。

如果用跑的回家,我也只是用比通勤多半個小時的時間,
就可以完成需要花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運動。


於是,今天就試著從公司跑回家,總共花了1'43分,距
離14公里。

缺點是,紅綠燈太多,又跑又停身體不適應。再者,沒
有吃晚餐就直接跑回家,中途實在很餓,只得經過便利
超商時買麵包充飢,明明家裡就還有吃的......

得再想想有沒有更好的帰宅ラン。


運動之秋,我得趁著天冷之前把體力練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