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負面的想法,想等睡完覺之後再理性地寫自己的認為。


6/3
睡了好多覺(隔了3天),已經不記得三天前的自己到底想要
抱怨甚麼了XDDD

不過還是來碎碎念一下。


三天的展示會,我使盡全身的力氣,在會場的時候一律用最
大的笑臉跟客人打招呼跟介紹公司內容,從早上10點到下午
五點的展示會時間,我只有休息中午吃飯約半個小時的時間。

說忙到沒有時間去上廁所,倒不如是連喝水的時間都很珍貴,
所以也就沒有上廁所的念頭。

這三天當中,接觸到很多人,感觸最深的是在跟前輩去其他
攤位參觀拜訪的時候,徹底地感受到我們公司跟其他公司的
差別在哪裡。

我自己站在攤位前面的時候,不管是單純經過的人,或是特
地來到我們公司攤位的人,我一律會打招呼,離我比較遠但
是視線有對上的人,我則是微笑微微鞠躬示意。有時候來詢
問的客人,不是以公司的名義來,或是已經退休來見識一下
新科技的老先生,就算不會跟公司有簽約的可能,只要是有
興趣的人,我都會盡我所能地回答問題。

我很現實,但是我不喜歡現實到沒有金錢利益關係,就不理
睬對方的態度,那樣的冷漠會在對方的心中留下非常深刻又
不好的印象,就算以後有機會作生意,應該也不會成功吧。

當我跟前輩去其他攤位參觀的時候,有時候已經站在展示櫃
前面很久了,就是沒有人過來打招呼或是介紹,非得我們自
己主動開口,誰先講話誰就先輸了一樣。

而且大多時候,大家不是沒有笑容,不然就是非常營業性質
的笑臉,看起來就讓人覺得很難以接近,特別是大公司的攤
位。

這樣的態度,也有反應在個人身上。


我不曉得有些人是不想要被攔住還是怎樣,就算打招呼也裝
作沒聽見,不然就是用高傲的表情斜眼睇了一下就走了。可
能是有過太多次稍微做出回應,就被攔住強迫推銷的經驗吧。


這三天,我也被其他人糾正很多地方,雖然有些點我很不以
為然,比如說要發給客人的扇子要哪一面在上,一定要想辦
法跟客人交換到名片等。

我還是會去思考,為什麼糾正我的人會覺得這樣做比較好?
那我的作法又有甚麼地方跟對方不一樣?會有怎樣的效果呢?

往好的地方想,有人願意開口糾正我,對我而言都是珍貴的
學習機會,越被糾正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