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意識到現在的我,似乎是這樣子的狀況。



今天開始,為期三天的展示會,每天都要站在攤位前面跟
經過有興趣/可能有興趣的客人推銷自家公司的產品跟服務。

展示會開始之前,次長要新入社員訂出拿到幾張名片為目標,
最好的話是跟客人約定直接商談的時間或是提出估價單。我
自己設定的是今天拿到30張名片,三天共50張。

我一點也不曉得參加展示會,到底會有多少客人經過停下來,
或者是自己能用不甚流利的日文讓幾位客人對我們公司感興
趣,所以我的目標也是訂個大概。

自以為目標訂得很低,實際開始之後,才發現很困難。

因為對自家公司的產品跟服務不懂的地方還有很多,被問到
非常專業的部分時,只能PASS給前輩,還遇到幾個客人一
看到我的名牌不是日本人,或是聽到我的日文不流利,就拒
絕讓我介紹公司事業內容。

當然也有遇到很好的客人,特地停在我面前,在我介紹的結
結巴巴時,還跟我閒聊問我從哪裡來,又很有耐心地讓我把
整個公司介紹講完,即使對方的公司在九州,我們能服務到
的地方不多。填問卷寫到為什麼來我們攤位時,寫說因為
"陳桑在的關係"! 最後離開時,還跟我說"加油"。

希望有機會服務到這位來自九州的好客人!


上午進行的不是很順利,跟十位左右的客人介紹公司內容,
只拿到三張名片。下午特地來問的客人變多,大家都快忙不
過來,所以我上場的機會也變多了(笑),雖然還是講得不順,
至少有長進,果然有實戰有成長!!!

快要結束的時候,前輩要我一起去韓國廠商的攤位,去問對
方公司的內容(因為只有英文版本的簡介XD),還要我當翻譯。

太久沒有複習英文,講得亂七八糟!

接著去一間以為是中國的公司,沒想到是一間創立30年的台
灣公司,不過除了台灣有據點之外,工廠跟總公司都已經在
中國了。

顧攤位的女主管語重心長地勸我要在有前瞻性的產業工作,
不要把青春浪費在日本,不然之後就算換工作,也不會有人
想要用我,又有年紀,又沒有甚麼派得上用場的經驗。

還說,如果我有考慮換工作的話,她願意馬上用我!

真的是謝謝這位女主管給我很多建議,我聽了也驚覺到自己
目前就是"溫水煮青蛙"的狀態。

雖然我跟周圍的日本人是很拼,但是跟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
一比,我根本就是過得很悠閒,還只用以前學到的東西在養
活自己,沒有努力精進,也沒有深入了解整個產業界跟整個
日本的發展跟未來性。

還有英文,竟然沒有繼續念下去,放著爛行嗎?!!!!!!!

不努力就是在等死!

決定,累的時候好好休息,不累的時候就是衝衝衝!!!!!!!!!!!

暑假前把公司內容全部搞懂,用日文中文英文都能解釋。

年底之前考過英檢1級,跟上司提案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