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個星期一的事情。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皮膚狀況算還可以,除了長痘痘粉刺之外,
沒有汗疹、也沒有蕁麻疹之類的麻煩症狀。

上上星期日的晚上,莫名地開始身體癢癢的,想說是不是因為
太乾燥的關係,所以洗完澡如同往常擦完乳液,沒有多想就上
床睡覺。

隔天星期一到公司時,癢的症狀越來越強烈,從手腳蔓延到身
體,心想說難道我終於出現對食物過敏的病症了嗎?

到下午越來越坐立不安,跟同事講說我全身癢癢的,同事馬上
回,不會是蕁麻疹吧?!

我驚了一下,應該不是吧,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沒有出過蕁麻疹呀
(應該沒有)。

晚上按照預定跑步回家,到家一脫襪子,腳是這樣子
20140519

哈哈哈,整個穿襪子的地方是蕁麻疹爆發前夕的樣子。

晚上洗完澡,因為運動完很累,所以也沒有多想什麼,上床倒頭
就睡。半夜一整個被癢醒,開燈看自己身體的狀況,完全是蕁麻
疹出疹腫起來的狀況,特別是雙手紅通通的,就跟上圖雙腳的
狀態一模一樣。

癢歸癢,我還是很想睡,所以關燈倒頭繼續睡,只能說睡意真強大。

早上起床,全身各部位腫起的狀況沒有變好,心想這樣不行,
得去看醫生看要怎麼辦,所以傳訊息跟同事講,又打電話跟
主管報備說我好像急性蕁麻疹,早上要先去看完醫生再去上班。

後來主管又打電話來跟我說,如果需要在家好好休息的話,
就請假一天吧。

我心想,請假一天我隔天就哭哭了,工作多到爆。

因為診所九點半才開,我九點出門慢慢地去診所。那個時候
蕁麻疹已經退得差不多,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

等到我在診所排隊等叫號時,已經完全沒有蕁麻疹的症狀,只
剩下前一晚抓癢抓到皮下微血管破裂的小紅斑。

醫生問我有沒有吃什麼特別的東西,沒有。有沒有接觸平常沒
碰過的東西,我說只有前一個星期六在公司種了苦瓜*跟花。
(*日本會在入夏之前在窗邊種苦瓜,讓藤蔓蓋住窗戶,形成"綠色窗簾")

醫生說,通常急性蕁麻疹的情況,如果不是吃了或碰了非常特
別的東西,像平常不吃生食突然吃海鮮大拼盤之類的話,最主
要的原因就是過於疲勞或壓力過大。

在臉書寫下醫生跟我講的話後,朋友馬上回說,你根本就是這
兩種的惡性循環呀XDDD

因為壓力大所以去跑步,一跑步就疲勞。


後來醫生開了口服藥跟藥膏給我,說這個星期我先吃藥看看,
如果有再發癢到不行,就擦藥在癢的部位。不過藥丸有嗜睡的
副作用,有需要開車的情況就不要服藥,睡前再吃也可以。

我去領藥後馬上就吃了一顆,然後直接去上班。到了公司同事
都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當下覺得,蕁麻疹好得太快到我好像
在撒謊XDDD

又,吃了藥我也沒有特別想睡呀!!!!!

不過還好那天有去上班,因為主管臨時有加了工作給我,卻又
跟我說這個星期都不要加班,早點回家休息......

所以,我得偷渡一些工作回家做......根本就沒有休息到(遠目)

真是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