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儀式,因為很麻煩。


(這篇文章應該在6/1貼出來的,不知為何時間變成6/2)

會提到儀式,是因為我忘記今天是月初1號,有全公司的朝礼(朝會),
而今天的朝礼有宣佈新入社員部署的儀式(辞令)。

我,徹徹底底地忘記了。

出門要搭車前往展示會會場時,d君打電話來問我在那裡,我還不覺地回
答要直接去會場,被提醒有全體朝會要先在本社集合。

來不及了,就算我搭計程車去。

更何況我也不想要花錢搭計程車。


到了會場,前輩吃驚我怎麼這麼早到,我回說我忘記全體朝會這件事情,
也來不及去,所以就直接到會場了。

前輩說他有時候也會忘記月初的全體朝會,畢竟每天上班的地方是在營
業所,常常會在去營業所的途中想起全體朝會的事情,就急匆匆地攔計
程車去本社。

不過前輩很嚴肅地跟我說,辞令的儀式很重要,社長會在全體員工面前
宣布自己被分配到哪一個部屬,忘記有這件事情很不好。


對我而言,部屬分配早在5/29的研修發表完,跟社長一對一談話的時候
就知道的事情,實在沒必要花時間在大家面前宣布發表,是說新卒採用
進公司的人就比較高貴嗎?!還是日本人就這麼愛儀式?

總之,我不喜歡儀式,但有需要我會努力去配合(大家的共同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