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今晚的歡迎會結束後,再總結日本人有多愛喝酒。


6/3
昨晚的歡迎會,讓我再次見識到日本人有多愛喝酒,
喝酒之後有多麼誇張了。

除了不能喝酒/不喝酒的人之外,歡迎會開始時大家
就先以酒乾杯,接著開始BBQ。邊烤肉的同時,一罐
又一罐的酒被從冰箱裡拿出來,桌上人手上都是酒罐,
我也拿著一罐檸檬チューハイ。

但是對我而言,就算是酒類,偏甜的チューハイ/サワー
或是梅酒都是飲料,再怎樣也不會搶了主食的風采,
也不會占滿我的胃袋。

從五點多到九點的歡迎會,我只喝了一罐又一口。
(那一口是因為我開了一瓶桃子口味的酒,喝了一口
放桌上後去吃烤肉,再回來時已經剩下不到一半,
到底是誰偷喝的?)

我不會去挑戰自己喝酒的極限,也不會跟著一群人
喝喝喝地起鬨,更不會喝到逼近酒精中毒的下場。


昨天中場時,我就坐在遠離一群鬧哄哄喝酒的人的
地方,看著他們在生啤酒機器前,一杯又一杯地乾,
有些人已經喝到站也站不穩,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膚
都紅通通的。

用一句話來形容:(刪掉)


如果是在包廂式的居酒屋裡,大家嘻嘻哈哈地喝酒
玩鬧搞一些白癡爆笑的遊戲,倒也無所謂。

在半公開的場合,大家瞎起哄地叫誰去做什麼事後
當事人根本就不想回想起來的事情,以我的腦袋是
非常無法理解的事情。

有幾位年紀較長的主管,明顯就是喝醉酒地來跟我
說話,說對我很看好,覺得我很努力,邊說手就靠
過來,我只能用握手回應的方式把對方的手擋下來,
也就不想去思考對方的手本來是要往哪裡去。(還是
我把對方往壞的地方想?!)


喝酒會喝出真心話,如果是對我的稱讚,我就開心
地接受下來,不會辜負這些長輩的期待。

不過,真想跟他們說:酒還是少喝一點比較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