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拉松真的要天公作美。


出發之前,剛好有一波今年冬天最冷的寒流來,上個星期四大阪
還下起大雪,讓我一直祈禱去跑馬拉松時,不要冷到這種程度,
因為我不想要頂著風雪跑全程馬拉松啊~~~

星期五出發去和歌山時,天氣不錯但是很冷,星期六溫度回升,
星期天早上去會場時,天氣好的不像話,氣溫高達10度,讓我一
度猶豫要不要戴耳罩去跑(還好有戴,因為下午變冷)


看天空多藍,太陽公公都露出久違的臉孔了。

這次參加,因為練習不夠,所以跑到28公里,腳就已經到達極限。
雖然我謹記長岡校長(ECC國際外語的學園長)給我的建議:
不管如何都不要停下來!

但是,我真的是跑不動了,再多一步我的腳踝都要碎裂般的刺痛
時,我還是改成用走的。計算過剩下的時間跟距離,我用快步走
還是能在限制時間內走完,所以我就卯起來用走的:
就算用走的我也不會停。

因為我有帶可裝水瓶的腰包,中間只有停下來補滿整罐水時,才
會順便拿香蕉跟麵包邊走邊吃,其他時間就是一直在跟疼痛與時
間奮鬥。

馬拉松大會通常都會有限制時間,除此之外,在有交通管制的地
方還有分幾道關卡,比方說得在幾點幾分前通過10公里處,超過
限制時間就喪失資格。我在第三關卡結束前的五分鐘通過,覺得
超驚險,即便有心理準備可能會因為沒在限制時間跑完全程,也
沒想到有可能在中間關卡就被淘汰了。

在最後半公里左右,即便腳痛到不行,我還是不想要在一堆歡呼
迎接跑向終點的人群面前用走的,所以硬撐著跑到終點線。

沿途有很多聲援者或是一些跑完的人揮舞著土產或袋子大叫:
お疲れ、もうちょっと!!!(辛苦了,再一點點就到了)
頑張れ~~(加油)
もうすぐ終点!!(快到終點了)

明明就是不認識的人,很用力替我加油,或是對我揮手要我別放棄,
讓我覺得參加馬拉松,除了對自己的挑戰之外,也感受到支持者的
熱情。

最後,我用5小時43分39秒跑(走)完馬拉松,拿到了一張完跑證和
完跑的獎品--梅酒一瓶。




參加地方性的馬拉松,拿到的獎品多半是地方特產,這一點讓我好
心動。會在大賽拿出來當獎品的東西,想必也不會差到哪裡,所以
我決定之後多參加一些地方馬拉松XDDD



跑完馬拉松,我在車站附近吃了一碗長崎拉麵,完全沒有飽足感。

坐上回大阪的特急電車,在我旁邊位置的大叔應該也是參加馬拉松
的人,一坐下來馬上就把鞋子脫掉,我二話不說也跟著脫,因為腳
掌真的腫脹得很痛。

一閉上眼再醒來,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可見我有多累。

下車走回家的路上,邊走邊哀嚎,回到家洗衣服洗澡爬上床睡覺都
覺得有健康的雙腿非常重要。睡前貼了12塊休足時間加撒隆啪撕,
又倒了半小時的腳才入睡。

今天早上出門時,雙腳關節還是很痛。不過到了晚上就好了一大半,
明天應該可以比較正常地走路,而不會上下樓梯唉唉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