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開始準備就職的第一步:自己PR。



我覺得,要我直視對方,我會感到很害羞。

其實我本來就有下意識閃躲對方眼神的反應,
雖然知道應該要直視對方,好表達自己的心
意,但在不太熟或是長輩面前,就是會有怯
弱感。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說一個害羞的女生,如
何克服自己的羞怯跟不擅言詞,每天站在鏡
子前面練習看自己的眼睛,訓練自己的表情
和口才的流暢度。

這個女生後來成為成功的保險業主管。

到現在,她仍然會記下每一句很重要的話,
每天練習面對自己,訓練自己。


所以,我也慢慢來,先每天在鏡子前面看著
自己,習慣"這就是我"之後,再來練習講話。




為什麼會說接受自己的缺點呢?

因為我覺得我放不開,好像做甚麼不對的
話就感到很羞愧,無關有沒有旁人在。

之前去鋼琴教室租琴時,明明知道租一個
小時的琴很貴,要全心全意地練完這一個
小時。但是,覺得自己就是彈不好,越彈
越彆扭。

想一想,彈不好是正常的,我又不是專業,
我還在往最棒的目標前進,不好的地方就
彈出來,一次又一次地去修正。

最糟的自己都可以接受,才能好好地看待
自己有哪裡能改進或是變得更好。如果不
是外力能改變的話,至少可以用落落大方
的笑容說:這也是我:D


我要成為,不管以甚麼狀態甚麼時候面對
別人,都可以笑著跟別人說:我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