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寫好自己的離職書(退職願),但還沒確定什麼時候要交.......

 

有時候想想,日子一天一天過,不要回想過去發生過什麼事情、當時的心情是如何,就算是討厭的記憶也會被新事物層層掩蓋。不過點開過去的文章,想到當初發生的事應對的很痛苦,就覺得那時的負面情緒一口氣湧上來。它沒有消失,只是被下水道蓋子蓋住而已。

上上星期去工廠開會,跟公司十多年前開始新卒採用時被錄用的大前輩。雖說是大前輩,我跟她的年紀相差無幾,畢竟人家是大學剛畢業就進公司,我還當了兩年打工族,來日本念了三年半的書才進公司。

才閒聊幾句,她突然說她已經下決定了。我愣了一下,立馬反應過來她所謂的「下決定」是什麼,大前輩決定要離職了。

以大前輩所在的崗位來說,她離職的話,要找人來補那個工作的缺不是很難,但是要像大前輩一樣懂業務、事務跟工廠而能流暢跟客戶應對的人,只有中階管理階層的人才具備同等經歷。再加上她是新卒採用組的大前輩,她的離開會讓人想知道工廠部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讓待在公司超過10年的她決定離職,尤其是她才剛升中階主管。

繼續待在一間公司的理由,不能只有升遷跟薪水,當這兩點都已經頂到天花板,又沒有其他強烈的動機支撐的話,留在原公司越久會越迷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