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要寫作文之外,我還挺喜歡RW的老師。


嘴巴一直說上RW的課好有壓力,羨慕同學不
用上這個老師的課。其實自己心裡知道,我就
是需要有人逼,我不討厭要求很高的老師,我
只是討厭面對寫作文很爛的自己。


昨天討論完一篇文章之後,老師問我們有沒有
壓力。

丁同學說,因為她的年紀,她不確定畢業的時
候能不能找到工作。再者,有工作之後,又要
兼顧家庭,也要考慮生小孩的事(果然是已婚
婦女!!!),她得要抉擇哪一樣比較重要。

老師回答的大意是:
你無法同時抓住很多選擇,你只能選擇你最想
要的,而犧牲其他東西。但是你所選擇的,一
定是你願意去付出其他東西去換來的。

但是,你不需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在做選擇上,
因為未來還有很多變數,所有的事情都不是絕
對的。你需要做的,就是放輕鬆去選自己心中
想要的。


接著問到我,老師就說你應該沒有甚麼壓力吧。


先跳一下,之前語言學校時,一個韓國同學也
跟我說過類似的話:陳桑好像都沒有失敗過,也
沒有甚麼壓力,不用擔心很多事情的樣子。

我想了一下,是這樣嗎? 我看起來很沒有壓力嗎?

還是我們定義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意思?

我認為的"壓力",是推動我去作讓自己變得更
好的事情,像是唸書,像是修身養性(?!),像
是面對討厭的人際關係,還有檢討自己的缺點。

像是生活困擾,經濟窘迫,家務事,要擔心要
煩惱的,這些都列在待解決事項。

至於失敗,我也有失敗過,只是我忘得快(喂!!)。

失敗說到底,也是人生的經驗之一,把它歸類
到經驗值裡,感覺自己的生命又多了一點價值,
換個角度想也不錯啊。


再跳回來,我回答老師說我擔心在日本找不到
工作。老師吃驚地說:你會中英日文,怎麼可能
在日本找不到工作?!

我想,我要求的條件很高吧,希望可以是大公
司(不一定是很有名的大,市場獨佔的大,前瞻
性很大的大都可以),但是好的公司一定也會有
很多好的競爭者,我不認為自己的能力有好到
可以百分之百肯定自己無往不利,所以得再更
努力。

老師又問:你覺得你現在不夠努力嗎?

我:我認為我可以作得更好。

老師說:我覺得你已經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去
準備,你絕對可以在日本找到工作的。


對於老師的肯定,不能說不感動,又覺得很惶
恐:自己真的有達到標準嗎?

所以說,我最大的壓力是來自心裡的聲音,一
直喊著:你還不夠好,再加油再加油。


我想,我的標準值大概是用我阿爸的能力來衡
量吧,所以這樣一估,目前連及格分數都沒勾
到邊。結論是還得再更努力。

但是,謝謝老師對我的肯定。

連同朋友們的肯定,那種感動的感覺一次湧上
來,好想要用力抱每個跟我說"你很棒"的人。
(已婚的老師就不用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