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



昨晚收到某人的簡訊,要約出遊的時間。

話說我當初明明就有說我有三天要考檢定,
這三天都不行,結果昨天下午回覆我的簡訊
竟然說:你當初只有說31號不行,為什麼3號
也不行?!

喂! 我當初有說3號不行,也有說星期天比較
忙,選星期六比較好,你怎麼都沒有聽到?!


我得承認,排了17號去幫忙open campus
是我失策,因為我的空檔時間本來就少,還
把可能大家可以一起出遊的時間排掉。

但是,事有先後順序,留學生中心那邊需要
早一點確定,我也只能早一點回覆。而且我
哪想得到竟然給我排星期天的時間讓我選。

說甚麼是大家配合我的行程,馬的我不想去
了。如果要配合我的行程,就不要卡到我的
事情啊。明明就是大家互相橋時間,我把我
不行的時間說出來而已。

看到那封簡訊,心中真的很幹!!!!



白天再打電話去確認時間。



覺得這次出遊之後,可以考慮把跟這個人的
距離拉遠。

已經到了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程度了!

-------

剛剛想了好一會兒,從我認識這個朋友到現在,
本來感情還不錯的。現在兩個人就算在學校也
沒有太多的交集。

是我改變了,還是她改變了?

還是我們兩個都有變?


從以前到現在,經歷過好幾次本來還蠻要好的
友情,因為換了環境,時間一久,兩個人就漸
漸沒話聊,沒有再連絡。

有時候會想,是不是自己當初的本心已經不見
了? 還是,我變得越來越現實/險惡/難搞?!

我試著讓自己的個性變得圓滑一點,但是似乎
沒有太大的成效,交朋友的原則變得越來越嚴
苛:合得來就是朋友,合不來就不用浪費時間了。


有時候在走廊上遇到她,覺得她似乎很忙,就
算跟我講話,心思也有一半以上是放在別的地
方。

如果沒有心跟我交談,就不用浪費時間了!

傳來的簡訊,用語的口氣也常常讓我不悅,是
我對日文的解讀有偏差,還是那就是她的本意?



我自己知道,我有不配合團體活動的傾向,這
樣的我,變成一個孤獨的人類,我也無所謂的。

我不需要某些人看似施捨的友情。


跟這一個某人的相處,讓我檢討自己的:
有沒有百分之百地聽對方在傾訴甚麼?
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在配合別人?
事情有先後順序、輕重緩急。

也讓我更確定:
就算是有朋友,我還是得堅持過有自我步調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