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第一堂英文會話課上完
我就有預感
只要上半年 我的會話功力一定會大增!!!!

教會話的老師Parita是南台科大的交換學生
英文帶點口音
不過那不是問題
(問題是很多單字我根本就不懂)


第一次上課內容:
How to introduce youself?

如何用簡潔有力的方式自我介紹呢?



以下分成四個部分


第一:autobiography

簡略地介紹自己 叫甚麼名字 年齡 哪裡人 在家裡排行等
不需要落落長地說明家人職業 還是祖宗十八代
只要一些可以表達出基本背景的內容即可



第二:Education background

說明"最終"學歷 比如說大學在工學院就讀材料工程
再詳加解釋自己的主修 研究題目等
(畢竟不是每個面試的人都懂你念的是甚麼)



第三:Skill

說明自己具有哪些專長並列舉
像是語言(英文 日文...) 電腦(列舉出會甚麼軟體)等
理工學院還可以加上具有哪些儀器的證照或是當過SU

另外 也可以提一些曾參與過的課外活動 或是當過甚麼幹部
主要是可以讓聽的人更了解你這個人具有哪些方面的特質



第四:Purpose,aim,goal

為何選擇這裡就讀(應徵工作)?
表現出積極的態度 解釋是甚麼原因促使你來參加此次面試

當申請通過時 未來有何展望或是任何接續的計畫等



以上 是我這次的回家功課

下次上課 老師就要裝成面試委員來問我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