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
今天起了個大早 七點多就出門買早餐
一離開溫暖的小房間 迎面撲來的就是讓人發抖的低溫
(也許沒這樣低 但我只穿著夏天用薄外套)

唯一的感想:
冬天(寒流?!)原來已經來了啊


氣溫的降低 面臨到的最大問題 就是洗澡
特別是有室友的住宿生活 跟需要用瓦斯的熱水器

該說幸運 還是不幸?
從我高中到外地唸書之後
除了回家跟借宿別人家的時候 我就幾乎沒有用過瓦斯熱水器
僅有的一次洗冷水澡 是在大二跟好友同住時
那之後 房東就好心地把瓦斯熱水器改成太陽能電(瓦斯?!)熱水器
就此沒遇上被困在浴室的窘境

然而
之前的幸運 造就後來的毫無經驗
我不曉得一桶瓦斯對我而言可以洗幾天的澡
(我是個只淋浴跟洗戰鬥澡的人)
再加上不確定因素:
室友不常回來 回來一定會帶著男友

我到底要怎樣算瓦斯用量?!


大概每個跟我有相同處境的人 都覺得室友是敵又是友
如同玩俄羅斯輪盤一樣
你洗澡 我洗澡
總有輪到某個人某一天在浴室大喊:
幹~ 沒熱水了(只有我會爆髒話吧)

但如果沒有其它人的存在
那跟拿一把槍從頭到尾對著自己沒兩樣
一定會中彈的!


前兩次的瓦斯用完
一次是室友碰上
一次是我剛好快要洗完時

現在 每天晚上等待沒有熱水的日子
真是既刺激又不期待(苦笑)


yahoo奇摩知識:

俄羅斯輪盤是一種自殺式玩命遊戲。參與者在左輪手槍的子彈盤放入一顆或多顆子彈,之後將子彈盤旋轉,然後關上。參與者輪流把手槍對著自己的頭,按下板機;直至有人中槍,或不敢按下板機為止。

傳說這種「遊戲」源自十九世紀俄羅斯,由監獄的獄卒強迫囚犯進行,以作為賭博。亦有說這是源自決鬥的方法。也有說是亡命之徒之間用作比拼勇氣。

電影中曾出現不少俄羅斯輪盤遊戲的情節。1978年,由羅拔·迪尼路主演的電影獵鹿者描述越戰中美軍戰俘被迫進行俄羅斯輪盤,最為人所熟悉。1980年香港無線電視劇集上海灘內亦有許文強及馮敬堯最後以俄羅斯輪盤決鬥的場面。

美國人民可以合法擁有槍械,因此間中亦有人因為玩俄羅斯輪盤而斃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