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夜對身體不好......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 完成了什麼?

今天改完作業軟體考試的2010版實務的Excel跟一部分的PPT,跟同事討論出最簡化的出缺勤管理系統的畫面。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對於一起進行出缺勤管理系統的前輩的程度抱著很大的不安,因為她似乎沒有好好摸過系統,只是在上操作課程時聽工程師說明,設定作業等都是同事跟我在做,前輩負責的地方老是出問題,讓人不安實際運作時會不會出大問題。想想我還是撥時間出來整理整個運用流程好了.......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完成作業軟體2010年版本改考卷的一半內容。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看到前輩寄給主管階級的信件內容時ORZ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工作上的學習不多,個人的學習目前專注在商業法務的檢定,今天的學習是關於股份有限公司的會計監察跟上市公司的董事會組成和運作。  雖然現在的工作跟商業法務沒有太大關係,但是唸法律時有種思緒跟邏輯被強迫整理的感覺,為什麼這個地方要訂這個限制,為什麼有時間的要求等等。在理解法律制定的理由後,就算以後接觸到沒碰過的法規,也能推測出其規範的條件(努力目標)。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每天持續做一件事是很困難的(ORID也是,今天上班和唸書完回到家之後已經很晚,在弄完雜事後才開始寫ORID,所以現在很想睡,但是想要持續下去)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工作時要將利益最大化,而非僅限於自己。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改考卷(作業軟體2010版) 剩下的部分。
出缺勤管理系統的測試輸入。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 我做錯了什麼

* 正確又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