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被挽留了。


從六月底到這個月,我一直處在很忙、超級忙、很忙、有點忙、很忙的循環中。

負責的事情越多,做事的速度越急,不該有的小錯誤不斷,三不五時被主管念。自己跟自己說慢慢做會更快,但是好像煞車壞掉一樣,很多事情開始失速,自信也快速地喪失,越來越不開心,越來越不想跟公司的任何人講話,我最喜歡的前輩又剛好因故長期休養中,情緒管理也失控了。

上個星期五去東京出差時,因為某件工作讓主管大發脾氣,我怕到不敢看訊息、接電話跟確認mail,非常孬地請一起吃晚餐的朋友幫我看。朋友很直接說是我的錯,我再怎麼怕還是得跟主管道歉,承認自己的錯誤。

我知道是自己的錯,只是在那之前已經為了這件工作跟主管談了好幾次,主管認為我之前都能完成了,這次為什麼不行,所以我即便知道主管會生氣,還是擅自拜託別的前輩幫我完成這件工作。

跟朋友講到掉眼淚,覺得自己好軟弱,就撐下去繼續做自己非常排斥的工作就好,不然就非常堅決地跟主管拒絕這件工作,結果卻讓自己選擇最糟的方式完成工作。


到達臨界點了!


星期五晚上搭末班車從東京回到大阪,從車站邊走邊哭地回家。 星期六煩惱到什麼也作不下去,到河邊騎腳踏車騎了3個多小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晚上到朋友家吃飯,跟她們談了星期五的事情,覺得好累好挫敗,自己怎麼糟到不行,可以辭職嗎?

身體也一直有狀況,去看醫生也找不出原因,只能吃藥讓症狀停止,然後又復發。

跟好多朋友、姊姊談過,最終就是決定提辭職,最晚作到明年2月。


星期一為了網頁用的照片要重新拍攝,帶著網頁製作公司的人跟攝影師一整天跑工廠跟辦公室,從早上八點半忙到晚上七點半,再接著開會到八點才下班。

星期二終於有時間,主管也問我有沒有時間面談。於是就在面談的時候,我開口提辭職了。 主管問為什麼,我老實地說自己的想法,覺得沒有自信再繼續做下去,也沒辦法面對主管的期待。主管很吃驚我竟然會覺得自己不行,他跟我說很多事情都放手讓我作就是覺得我可以,他在我去年的考核也打了很高的分數,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不行沒自信呢?

我不曉得,我也很迷惘跟不安,也覺得好累沒辦法再撐下去了。

主管最後跟我說,如果我非常確定辭職是我想要的,而且不會後悔也有下一個目標的話,他會讓我走,不然他不希望我已經上軌道在加速成長的狀態離開,不然至少做到結婚再離開(日本所謂的コトブキ退社)。

隔天部長也找我面談,說他非常抱歉沒有注意到我的狀況已經到我決定要辭職。談了兩個小時,說了我的煩惱、不安跟疲倦,身體狀況不好的情況,以及讓我作了很糟決定的工作內容。 部長決定幫我脫離中階主管會議的工作,讓我的工作負擔比較小,也希望我如果對工作或生活有任何煩惱的話,隨時都可以找他談。

結論是,如果我想要轉換跑道的話,至少做到我結婚(笑),或是部門近期目標(還有兩年)完成再離開。



我還在煩惱,這一個星期上班上的很不安,這樣的我可以嗎?都提辭職還厚臉皮留下來對嗎? 就是一直胡思亂想鑽牛角尖。

想歸想,不能再這樣下去,明天開始要慢慢地抓回自己的步調,也慢慢找建立自信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