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公司已經滿三年了,趁著周日難得在家的早晨,好好盤點自己。
有興趣在日本工作,或是打算來日本留學未來考慮工作的人,可以看看。

2016/09/18
進公司滿4年了,負責的工作越多越覺得自己懂得太少,學過的知識不用也忘得差不多,所以公司新年度的一年要來挑戰新的知識以及複習加強原來的基礎。

2017/03/06
這個月過完,我在這個公司就滿五年了。工作越久越覺得自己不懂的東西太多,學的越多越不夠,只好加油再加油了。
工作好像做了很多事情,卻沒有什麼值得寫出來,完成的結果已經達不到自己現在認為值得寫的程度,這方面也得再加油了(遠目)。

檢定資格:
有用
1. 日檢N1
2. 日本語檢定3級(非日檢)
3. サーティファイビジネス能力検定 Word1級、Excel1級、Powerpoint上級
4. 日商簿記 3級
5. ビジネス文書 2級
6. ITパスポート
7. 衛生管理者 第1種
8. メンタルヘルスマネージメント II種
9. 基本情報技術者

好像有用
1. 漢字檢定2級
2. ビジネス能力検定(Bken) 3級
3. 秘書檢定 2級
4. 英文多益 920分
5. ビジネス実務法務 3級
6. 運行管理者(貨物)

沒派上用場
1. 色彩檢定2級
2. 貿易實務準A級
3. 工業英檢 3級
4. 硬筆字 3級
5. 觀光英檢 2級
6. 危險物取扱者 甲種

預定取得:
1.  社勞士
2. 日本語検定1級
3.  ビジネス実務法務 2級
4.  MOS Excel、Word、PPT


上述的資格是依照我目前工作狀況分類的,還蠻多是專門學校時有上到的課就會考來放XD,所以並不是所有的資格都能用在現在的職場上。

考這麼多檢定當中,覺得最適合外國人的還是跟日語相關的檢定,畢竟語言不好工作很難順利(除非是英語應對的公司),還有電腦文書軟體跟簿記多懂一點,不管去哪間公司大抵都能派上用場。再來就是工作需要的專業,因為我的工作跟IT有關,今年接下安全衛生委員會的工作後,職場的管理資格也會派上用場,所以今年預定取得的資格都是工作上需要的。

有些檢定需要特定的考試資格,像是危險物取扱者和衛生管理者需要相關學歷或是工作經驗,我剛好是理科大學畢業,所以可以直接報考危險物取扱者;而衛生管理者需要工作經驗,我則是請公司幫我開工作證明。 報名前記得要看清楚有沒有特別受驗條件。


工作經歷:
2012.04 進公司 兩個月新人研修
2012.06~2014.07 業務
2014.08~2015.07 總務部資管
2015.08~2016.07 經營企劃部資管
2016.08~ 經營本部資管企劃


目前的工作內容:
1.資管: 公司網路管理、網站更新、販賣管理系統、業務系統、以及舉凡跟電子儀器(印表機、手機、投影機等等)都得管XDD
    雲端服務相關的帳號管理、伺服器設定管理

2.安全衛生: 部門執行者,每個月的預定目標的設定跟執行
      公司整體的制度規劃(災害時聯絡體系,事故時的處理及保險手續等)

3.社內制度設定和執行者:
  1)2015.08~最佳員工選拔制度
  2)2015~員工部落格的文章撰寫
  3)2015~2017.08 文書電子化:電子表格的設計跟編寫(要換成新系統,終於有人接替我的工作了)
  4)2015~時短制度(產後恢復上班的女性員工可選擇較晚開始上班或提早下班以便接送小孩)
      5)2016.08~2017.03出缺勤管理系統(引進雲端管理系統,取代打卡和紙本管理的出缺勤日報)

4.中階主管會議(正式名稱是junior board):
......目前還在進行中,暫時保留。---->2015.10身心疲憊而辭退,終於可以回到比較不過勞的生活了。

5. 社內作業軟體講師,社內考試的實行
   2015.08~

6.其他部門的合作:
  (1).總務部:出缺勤管理系統的引進
      →H28.08 和總務部合併成新部門,進行勞務管理系統跟電子精算系統。


※擔任過的福委:
  1)員工旅行
  2)新進員工歡迎BBQ
  3)馬拉松: 半馬、接力全馬
  4)部門聚餐
      5)公司周邊環境清掃義工活動
      6)公司年度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