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年底了,好快呀(掩面)。


快兩個星期沒出現。

自從跑完富士山馬拉松,好像結束了今年的所有活動(並沒有),正視自己的
工作後,發現在回台灣之前好像做不完了哈哈哈哈

所以上班拼命趕,下班回家做完日課後也是趕工作,睡眠時間變的很短。

有幾天是自暴自棄地九點多就上床睡覺,一路睡到天亮,醒來才發現原來
自己真的很累,需要很多睡眠。平常只需要睡五個小時的我,竟然睡了近
九個小時!


原本工作進度應該趕得完的,沒想到跟會計大姊交接安全衛生委員會的
工作,變成總務部的代表之後,原本一直沒有進展的事故等報告文件的電
子化、天災時的緊急聯絡體制,因為我的加入(IT)而獲得社長跟部長的許
可,結果為了文件電子化可以趕快運用,IT這邊的工作量一整個大增(抓頭)。

這就是自己挖坑自己跳嗎?!!!!

還有天災時的緊急聯絡體制,聽說已經卡了兩年,本來要使用電信業者的
服務,但是一年的費用要四五十萬日幣,而且誰要當統籌都一直搞不定,
所以每次會議這個議題都一直用各種藉口拖延。

我想說用google sheet很方便,只要有網路都可以線上報告自己的狀況,
主管級以上的人有權限可以看報告狀況,中階主管的人組成網狀聯絡體
制,就不會因為一個負責人沒辦法打電話或用網路,中間就出現斷層。

怎麼想都覺得先配合現在公司的人事組織做聯絡網,假想各種情況的演練,
再慢慢修正體制上的漏洞,並讓員工在災害發生時有下意識反應跟公司報備,
有一個開始再進行推動修正,都比試圖想一個很完美又沒有人需要負責(委外)
的計畫還實際。

是我想得太簡單嗎? 但是兩年可以做很多事情耶!!!!!

結果因為我跳出來做,好像我得扛下整個計畫了(抱頭)。


最近在忙的工作:
文件電子化流程
EXCEL的CSV轉換格式(VBA好難....)
中階主管會議的新事業案
天災時的緊急聯絡體制(我好像要寫企劃書了)


這樣寫起來好少,為什麼我會做不完呀呀呀哈哈哈哈哈(大笑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