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當天到會場附近的河口湖站時,看到美麗的富士山。


富士山馬拉松 官方網站

我會報名富士山馬拉松,有點小典故。

去年第一次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跑完換衣服時,坐在我附近的兩位女士
聊天講到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很好跑,幾乎沒斜坡等等。其他一個女士說她之
前去跑富士山馬拉松,超難跑的,又有斜坡又很冷,場地的配置又不太好之類,
所以相較之下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真的很棒。

我聽到富士山竟然也有馬拉松,腦袋浮現的畫面就是,大家在登山的斜坡上
氣喘吁吁地跑/走,有些人還手拿登山拐杖等。 想說一定要去跑一次看看。


今年的秋冬,報名的所有都市馬拉松都落選,所以看著11月還能報名的馬拉
松清單上,出現了富士山馬拉松,馬上報名付費(先搶先贏制)。

因為不想要請公假,所以星期五晚上搭夜巴到東京,星期六很開心地跟高中
學妹從午餐吃到下午茶,傍晚早早回飯店整理行李早早睡覺。




星期天搭早上六點從新宿出發的高速巴士(京王交通,單程1750日幣,約兩個小時)
到富士山馬拉松的會場,山梨縣的河口湖車站附近。

早上9點起跑,所以8點45分之前寄放行李。


富士山馬拉松的晶片,是富士山的圖樣。從今年開始可以帶回家:D



前面跑起來還算輕鬆,沒想到過了中間點就開始是上坡



跑到中後段,速度越來越慢,有時候上坡就乾脆停下來用走的,不過
最後的五公里硬撐著跑完。

看到終點時,天氣從陰轉晴,超開心的啦



跑完的獎牌,很可愛但很沉......



獎牌背面



跑完之後,有一瓶水、一個麵包跟果醋飲料可以拿(但是後面兩項要排隊)。
另外還有熱呼呼的日本的豚汁(味噌湯裡有豬肉菜頭等食材)可以吃。


富士山馬拉松聽說是第一屆出太多問題,被批評的很兇,所以改進了很多。

我列舉我覺得這個馬拉松很棒的幾點,希望其他的地方馬拉松可以參考。
1. 當地店家願意提供廁所給跑者使用,在門口附近都會有大牌子標示
(廁所不用排很久,又很乾淨,當地人又好友善~)

2. 事前寄送號碼牌跟晶片,無須事前報到。
參加獎可以跑完再領

3.女生的更衣室,是會場附近店家跟旅館提供大型宴會廳。
有暖氣真的很棒呀
(有在室溫低於10度以下的帳篷或體育館換過衣服,你就知道我的心情了XD)

4.公式網站有提供很詳細的交通資訊
因為河口湖附近的住宿,便宜很快就被預約光,很貴的我又住不起。
所以我前一晚是住在新宿附近的旅館,星期天早上搭高速巴士前往。
怕塞車的話,也可以搭JR電車去。


我訂的巴士車票網站(日文)
ハイウェイバスドットコム
從新宿到河口湖駅

不過我運氣不好,回程是搭4點10分發車的巴士,預計6點前回到新宿,
有足夠時間讓我吃完晚餐再轉搭JR去品川搭新幹線回大阪。

沒想到高速公路上竟然遇到兩次事故,整個大塞車。

我抵達新宿時已經是7點半,只好改搭9點的新幹線回家。

所以如果有趕飛機或是轉搭其他交通工具的考量,搭電車比巴士保險。


又,今年比往年還要溫暖很多,一個朋友跟我說他跑第一屆時,早上的
溫度只有零度(抖)。而我起跑前,大會報告的溫度是6.8度,但體感溫
度再高一點,所以穿的衣服就是長袖+短袖+運動外套。

我到今天有時間整理馬拉松的東西時,才發現下圖很像塑膠袋的東西,
其實是防寒用的塑膠上衣呀。 大會好貼心,可惜我這麼駑鈍之人太晚察覺了XDDDD
留到下次再用。




有興趣跑馬拉松,又想觀光富士山的人,可以考慮報名這個馬拉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