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塚2
在兵庫縣寶塚市的半程馬拉松。

寶塚最為人知的有兩點,
一個是原子小金剛的作者手塚治虫成長的地方,
另一個就是團員全為女性的寶塚歌舞團。

這次我參加的寶塚半程馬拉松,起跑點就在寶塚歌舞團總部的附近,
當天邀請到的特別來賓是寶塚歌舞團的三名團員,拿到的參加獎衣服
圖樣是原子小金剛。
寶塚3

兩年前就在想參加這個半馬,但是它的限制時間是兩個半小時,
當時的我還無法在兩個半小時內跑完半馬,所以就一直沒有報
名,直到今年跑速有提升,才想到要來挑戰看看。

半年前的嵐山半馬,當時的成績是兩小時28分,所以對自己有
點不安,怕沒能在時間內跑完。不過看過寶塚半馬的路程,主
要是沿著河岸,幾乎是平地,所以應該沒啥問題。

寶塚半馬除了平坦好跑以外,另一個貼心的地方是當天早上報到。
一般的馬拉松都需要前一天去報到,領取紀錄晶片跟參加賞。

如果是住在附近就算了,稍微遠一點的話,還得特地去一趟,實
在小不方便。不過寶塚是當天早上報到,所以起跑時間也比較晚。


寶塚4
當天領到的晶片是固定在腳上的方式,這個常見於台灣的馬拉松,
不過我在日本第一次用這個。一般都是固定在號碼牌後面的小型
晶片。


非常好運地又在好天氣跑步,雖然白天溫度不到10度,跑起來陽光
跟體溫讓跑步狀態剛剛好,不會太冷也不會熱到一直流汗。

這次我也配戴上GPS的手表,很認真地注意自己的跑速,一直維持
在每公里六分內,特別是最後五公里逼自己不可以停下來休息,結
果在兩個小時內跑完,1'59'44,差16秒就out了哈哈哈。
寶塚5

不得不說,最後5公里我真的是眼淚快流出來了,因為已經很累腿又
很痠,可以繼續撐下去,但是想休息的心情更強烈,每一步都是減速
跟定速的掙扎,尤其是陸續有人停下來用走的,多少會受影響想要停
下來。

不過,就一直跟自己說再一下、再一下,說不定真的可以在兩個小時
內跑完,結果真的成功了。

只是過了終點時,我整個人喘到有點缺氧,晶片得拜託義工幫我拔掉,
因為我怕我一彎身就會倒地XDDD
寶塚1



參加這個半馬的人,大家跑得好快。因為我後來上跑步網站去
確認結果,半馬總人數2394人,我是1318名。

好吧,有這麼多強者,我可以追求更高的境界,看看能不能把半馬
的時間壓在1小時40分內。

2014年,也要跑跑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