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是瘋狂加班的一個月。



我的組別有一個大前輩辭職,他手上的客戶全部要
轉到我這一組的每個人名下,我被轉了30%的客戶
名單,大約有100間公司。

在決定分配比例時,組的主管還問我O不OK,我能
說不嗎? 反正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囉!

於是,在日本的財政年度年末(3月)時,手邊的客人
外加接續過來的客人,我懂的跟不懂的事情都混在
一起,沒有人可以問,或是問了大家也沒有時間回答,
所以就像是煮大雜燴一樣,混在一起加工,總是能完
成一些事情吧。

有一些客人在電話中會體貼地再覆誦一次他們的要求,
也確認我聽得懂。有一些客人則是反覆要求要我己經
寄過去的資料,搞得我每次掛電話都要罵幾句幹。有
些則是接下來這幾個禮拜要自己去拜訪。

加班,快變成常態,六點之前離開公司幾乎是不可能
的。有時候乾脆準備一點乾糧跟一罐豆乳,下班鐘聲
一響進入加班時間,我就大喇喇地拿出來吃。才不要
一路餓到下班才吃飯哩。

因為忙碌,大家的脾氣都變得不太好,我也是。但是,
忙歸忙,總比不忙業績很糟好多了。

三月還有三個星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