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說,很多忙著工作的人可能會生氣,
不過,我是真的短時間內對旅行提不起勁了。

原本的九州之旅,應該是搭星期六晚上的夜巴回大阪。
前天早上,我跟朋友兩人因為高速公路積雪,被困在
別府一個早上,還好天公作美,日本的公路局效率很
高,下午一點就通車了。

在等待何時通車時,我想要繼續旅行到宮崎跟鹿兒島
的氣力已經消失殆盡。下午回到福岡時,我取消掉星
期六的車,改訂昨晚回大阪的夜行巴士。

早上目送朋友去機場回台灣,我一個人繼續待在旅館
邊看電視邊寫日記到十點。寄放行李之後,漫步逛了
好幾個神社寺廟,走到西鐵天神之後,發現一間TSUTAYA
有一大區的中古書籍,看了好幾本漫畫打發時間後,
就趕去看下午場的電影"雨果的不可思議冒險"。

看完電影,又繼續逛了幾間書店。晚餐在Sukiya解決,
再漫步走回旅館拿行李。

因為距離夜行巴士發車的時間還早,我坐在旅館的大
廳繼續寫日記,還偷偷充手機的電,再看了一會兒小
說,才扛起大包包前往車站。

一個人站在下著細雨的夜晚中,有著心靈的平靜。

雖然跟著朋友一起旅行,互相分享快樂驚奇等等的經
驗,但是我的心一旦有人可以依賴的情況下,就變得
很被動地去面對困難跟麻煩。

曾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朋友說,在有了可靠的男朋友之
後,她再也沒辦法回到一個人在混亂的大馬路上騎車
的狀態了。

又,另一個朋友分享:
靠家裡,你可能會當上公主。
靠男人,你可能當上王妃。
但靠自己,​才能當上女王!!!

她的朋友回說:
女人兒當自強,但是很累很辛苦,所以當家庭主婦是最幸福的。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沒有踏進去那一塊有人可以讓
我完全依賴的世界。也許對於踏進去的人而言,那是
幸福的,對我卻是有點可怕的。就像是習慣什麼事情
都有人陪伴之後,一個人反而什麼也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