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屬個人讀書筆記用。


天下雜誌: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2170&page=5

老闆沒說的事》10個小動作,暗示他賞識你

1. 主動徵求意見
2. 建立私人的連結關係
3. 不斷問問題
4. 讚揚他人的想法
5. 注意你的臉部表情
6. 積極聆聽所有人說話
7. 吸引其他人參與
8. 注意私下的打招呼方式
9. 有建設性地回應不同意見
10.不要太常打斷別人



學做人---外圓內方



Cheers快樂工作人: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6207&page=8

謙卑的力量---「稻穗愈飽滿,腰彎得愈低」、「竹子愈高,竹尾彎得愈低」
因為謙卑,你會居安思危,你會小心翼翼,你會拼命學習,你也會努力改變。
最後,你擔心的事會消弭不見,你的弱點也能補全,你意料不到的收穫也會在謙卑中獲得。


Cheers快樂工作人: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1742&page=5

將壓力變成進步推力

●正面迎戰:要與壓力奮戰,第一個對象是自己。你需要與天性對抗,例如在壓力下未經思考就草率行事,或是一被攻擊就顯露防衛心。

●正確思考:專注在基本面,避免把情緒放在不必要的難題上。

●精益求精:一旦下定決心要拚,就不斷練習,技巧水準自然隨之提升。

●持續檢討:不論何時,不論處在什麼階段,請持續檢討精進。



Cheers快樂工作人: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8045&page=1

職場通行證:8種優質態度

新人報到
1.早15分鐘到,晚15分鐘走
2.先模仿,再創新
3.與其聰明,寧可誠實

辦公室生存
4.等待指示,會喪失求生能力
5.別跟老闆說“No”
6.任務卡住,再提3個解決方案
7.檢討對事不對人
8.承諾的事情,就要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