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幾個月功課量(工作量?)最大的作業。


除了總是會把字數飆超過五千的英文寫作課以外,其他英文相關的
課程,三不五時就會有一份報告,多少都要寫心得感想,或是書信
類的練習。

選修課久久一次的上台發表,本該很輕鬆。但是下學期的奈良研修
完後,老師希望我們寫一篇關於日本宗教與精神的演講稿,明天上
課上台發表。不到一個星期的寫作時間,再加上考檢定的準備,我
根本就是今天才開工。

上星期沒去上課的同學,該說是賺到了,還是損失呢?不用寫作業
很爽,但是因此失去了一次寫作跟發表的練習機會。

每個月一次交給公司的心得報告,總是在我月底非常忙的時候,從
背後補上一刀的痛苦,不寫不行,不能虛應了事,不能寫太少,還
要寫出點新東西來,所以跟英文寫作課有相同的傾向,有越寫越多
字的趨勢(淚)。


參加大阪馬拉松的延伸作業真的很多,光是交給學校的心得(參加前
後),跟因此也報了琵琶湖接力賽的簡短心得,就讓我花了很多時間
在寫日文上,還要絞盡腦汁去想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感想。

不是我要裝作清高或是厲害,而是真心想要寫一些自己體悟到的東西,
只是轉換成日文,寫得好辛苦。


剛剛跟朋友說,我很想要擺爛不寫作業。

但是,目前的我,作不到,希望以後也不要墮落成輕輕鬆鬆就擺爛的人。


在ECC的最後一個學期,為什麼還是這麼忙跟疲累呢?
一定都是寫作文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