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高中社團的板
看到今年的校友團換曲目

其中一首 以為是我認為很歡樂的那首曲子
(但不是 那一首我只記得曲名叫什麼 卻拼不出來orz)

在網路上 找到台南一中校友管樂團的網頁
有可下載的音樂檔
(當然是他們表演時所錄的音樂 終於知道當時我們可以拿到全省第一名不是拿假的=.=||)


音樂約七分鐘
剛聽到開頭 就想起當初在樂器室練習的時光
有點討人厭的指揮劉老頭
坐在階梯教室前面的管樂組
以及在後面 有時一人身兼好幾個樂器忙得不停的我們打擊組



春之慶典A Springtime celebration


(來源:台南一中校友團http://www.tnab.tw/record.htm)


小白是小鼓
我是大鼓
阿丸是木琴
絞肉是鐵琴
阿Q是鈸
(剩下的想不起來還有什麼樂器 再多聽幾遍吧)


當時 我跟小白的樂器並排放
練習的時候 常常會偷偷低頭躲在爵士鼓組後面聊天
阿丸則是拿著棒子 緊張地練習
絞肉在慢調時 常常會抓不到要打下去的那一點 其他人就要在旁邊暗示
(跟南一中校友團打鐵琴的沒兩樣啊XD)
阿Q拿著重重的鈸 有時會恍神



小鼓出來的時候
有一兩段都是打後半拍
我會站在旁邊幫她打拍子
(其實是不行的 聽說比賽評審會扣分)
打到忘記我的大鼓快到了 小白還會叫我趕快準備


打鈸的阿Q最辛苦
因為雙鈸重量加起來起碼有七八公斤重
而且鈸出現時的音樂節奏都很快
要用很快的速度將兩片鈸斜擊出去
止音是將鈸往回頂向肩膀消音

那一陣子練下來 阿Q的手指頭脫皮 手會發抖
肩帶部位有兩條很深的烏青

我自己也有試了一兩次
馬上被劉老頭發現 說:
這個鈸的聲音不行 再大聲一點 音要消乾淨一點

只好默默地把鈸還給阿Q....


阿丸算是我們當中最認真的一個
(因為被唸過拍子都抓不到)
音樂的後半段 有一段是木琴要跟管樂配合的部分
吹管的人可以跟著指揮的拍子
但是打擊的聲音只要沒對到吹管 劉老頭就會唸:
那個木琴不行!


也許當時認真的阿丸 就已經表現出她個性當中的韌性
所以後來唸建築系 也是一整個拼!




以前表演過很多曲子
練習的時間跟次數也多到不行
現在聽到音樂 我還是記得大鼓在那裡出現 音樂怎樣哼

當初兩年的社團時光 現在想來很美好
相較於現在在專業領域的努力
當時大家對不熟悉的曲子 一起練習的歡笑與淚水 是最令人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