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3)今天要一口氣寫完三天份的工作日誌呀(笑)。
2/1星期三晚上下班後去上MBA的課,10點下課跟同學去居酒屋促進交流,而我又是幹事,當然是待到最後一刻,回到家都晚上12點了。
2/2星期四晚上為了要等包裹,所以很早就回家。在等待的時候不小心點開了韓劇《鬼怪》的第一集,立馬陷入孔劉的帥氣,一口氣看完四集,結果半夜三點多才睡。今天上班超痛苦的(大笑)。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你記得什麼?完成了什麼?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筆試題目,月初的全公司公告文,月初面談(上半年的考績評量)

 

【Reflective】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上班一直聽到其他同事的閒聊,煩到乾脆帶耳機聽音樂。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趕完作業軟體上級實務題目的Excel和Word。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聽到其他同事一直閒聊很煩。

 

【Interpretive】我們今天學到了什麼?
自己的工作考績評估時,很容易會以自己的辛苦程度來認為公司該給我高的評價。但是從客觀角度來看,我只是如期地把我預定的工作做完,所以拿到一般的評價是很普通的。想要更高的評價,就得做出更高的結果。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斷捨離也適用在人際關係。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努力用能產生最高品質又不慢的速度在工作。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出作業軟體考試的上級實務PTT
新系統的確認

 

【遇到生活中的「Bug」,就是做錯的事,記下來】

*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

*我做錯了什麼

*正確又該怎麼做
 

【個人思想區】
今天上完MBA課程第二天,就發現自己開始跟不上進度。有一部分的原因是自己根深蒂固的思考方式有錯誤的地方,而我都下意識地用錯誤方式來評估工作跟生活中需要做決定的事情。特別是要評估跟未來或是重要事項時,很容易流於感情或是直覺的判斷。 這是目前自覺最難改進的地方,不過想要大幅成長就得先找出侷限自己的「」在哪裡,接下來就是專注攻破這層殼。

[推薦中]
從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