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日本的銀週(九月連假)。
雖然放假回台灣,其實還在趕工作。


每次一離開日本,一直在想的辭職離開日本去別的環境的念頭就變得很強烈。
留在現在的公司,會不會是貪圖安定的生活跟穩定的收入,即便工作上所學的我並不考慮用在之後的職涯(如果不再當公司員工的話),我依舊在騙自己說留下來更好。

一邊正職工作一邊做兼職翻譯,說實在的真的累爆了。有時候下班到家已經很晚,還是得強撐著精神趕一下翻譯進度,半張一頁都好,不然就會像現在放假還是一整天窩在家裡趕工。

這樣的生活品質不算好,但是心裡有著「有天會成為一個專職翻譯」的念頭,就逼著我一定要好好把握現在的每一個機會,能多累積一些作品跟經驗,轉職之路就會越順利。
最近也因為看翻譯作品都會先翻譯者的介紹,所以譯者部落格的清單也陸續增加中。看著不同語系不同書系的譯者的工作心得,就覺得自己還差好遠好遠,豈能以翻過幾本科普書就自詡為譯者呢!


昨天下午去金石堂書店窩了兩個多小時,從商管、旅遊翻到電腦、語言類的書。尋找韓文檢定書籍時,同一區也有日文檢定的書。想到自己還在念語言學校和日檢1級奮鬥時,某一次的假期回台灣也是這樣在金石堂書店翻看找尋日檢書籍。時光飛逝,過去在此的身影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

也許是曾未在一個區域/公司/學校待超過6年,對於去日本快滿7年的自己,深感不安。我不會就這樣下錨在日本了吧?! 我這輩子不會就一直是做這份工作吧?!

去年一度很想離開日本去韓國,還給自己2015年5月要下決定去或留的期限,甚至是查了韓國語言學校、生活費住宿等資料,如果5月走人,應該趕得上9月入學。 結果莫名其妙地就到9月,中間的3個月是地獄加班趕工狀態,每個月都很漫長,不太有閒情逸致去想留學韓國,最多就是考慮連假要去哪裡玩。

不過放長假回到台灣,終於可以懶散地躺在床上刷臉書看著朋友近況時,有些人已經換了2~3份工作,有人跑去歐美深造,有人辭職在長期旅行中。每個人過著跟我不一樣的生活都讓我好羨慕,但會不會他們心中也跟我有著類似的不安。


我不曉得自己會何時下決定做改變,但隨時都在準備可以改變的狀態上,一邊迷惘一邊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