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下班前要mail給主管,也就是每日工作內容報告。


格式

1.今日工作內容
2.預定和實際執行的差異
3.明日預定工作
4.心得
(一週心得:每週最後一天追加內容)
5.聯絡事項


每天上班八個小時,自己排八個小時的工作內容,自己預估
需要時間。如果有額外的工作進來,看狀況跟主管報告,或
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就自己決定。

目前公司要每天寫這個報告的,大概只有我。不過我主管之
前在電腦公司上班時,也有每天寫進度報告的習慣,轉職到
我們公司,還是每天寫,一週跟社長總結報告。

因為預定工作跟所需時間是自己判斷決定的,所以主管目前
寧可我多估一點時間,也不要作不完加班。他覺得日本大多
數人的加班,都只是能力不足來用時間來彌補工作量,簡而
言之就是"給料泥棒"(薪水小偷)。

隨著職位的往上升,超出自己能力的工作量當然會增加,所
以平常就要隨時進修,提升自己的能力來提高工作效率而減
少加班量。所以如果平常都在加班的話,哪來的時間學習,
這也是他不希望我在非必要的情況下加班。

我個人非常認同主管所言,所以被他要求去提升日文能力跟
自習IT知識,我也覺得這是需要的。每天八個小時的工作作
完後,我也沒在客氣地馬上下班。

有時候會想說還很菜的自己,也不問問其他同事需不需要幫
忙就下班,好像不太好。但是換個念頭一想,如果他們需要
幫助,或是工作內容也牽涉到我的負責範圍,就應該要事先
告知我,我也好把這項工作列入今日工作範圍。如果沒有,
那我為何要幫其他同事作他們本來就要作的工作,然後一起
加班增加公司的人事成本。


不得不說,從業務換到總務部,換了一個部門有一點改變,
但是換了一個很有概念的主管,改變很多。雖然這個主管很
嚴格,但是如果沒有他的工作效率想法的話,我大概會馬上
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