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oya3
大清早的庄內綠地公園。

上星期六很悠閒地搭電車噹了三個多小時到名古屋,
中午吃了名古屋車站餐廳的味噌豬排咖哩,徒步從
名古屋車站走到金山,也就是我下榻附近。

如果不閒晃的話,距離只有四公里多,我卻總共走了
五個多小時,邊走邊聞只有這兩三個禮拜會瀰漫整個
城市的桂花香(以為只有大阪,沒想到名古屋也是,不
會全日本都是吧XD),邊看車不多路大條人很少的風景。

名古屋已經來了第二次,每次都是前一天稍微走走逛逛,
第二天跑全馬。

這次的全馬只是個地區馬拉松,因為我沒抽中大阪馬拉松,
所以就參加了同一天舉辦的Nagoya Adventure Marathon。

報名費很實惠,5000日幣外加手續費,所以也沒有很豪
華的參加獎,只有毛巾一條和跑完後的けんちんうどん和綠茶
當午餐。
nagoya2


對我來說剛剛好,因為我只背了一個背包,剩下些餘空間
是為了要買土產給朋友的。衣服或是獎牌啥的,對我已經
不是那麼有意義(除了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蒂芬妮項鍊XD)。


雖然我還是沒有強到可以全程跑完全馬,但是我努力把每次
參加馬拉松都當成練習,按照自己的步伐向前跑,努力跑多
遠就跑多遠,速度不代表一切,挑戰自己的極限但不逼到絕
境,撐不下去的話還是會放棄。


颱風過後的星期天,天氣看起來好的不真實,不過風很強是
真的。

這次馬拉松的路線是公園內跑四圈後,沿河岸跑到25公里處
折返。去程是順風,跑起來還沒有意識到因為風而很順,只
覺得自己好像跑得比平常快。

10km 1:03
20km 2:06
30km 3:16

此時開始感受到逆風跑的吃力,身體也累了,腳也痛了,肚子
餓了卻吃不太下,口很渴膀胱卻有點脹。總之就是個作啥都好
就是不想要再繼續跑的心情。

但是,但是有可能在五個小時內完跑耶!!!怎麼不再撐下去呢!!!

強撐著開始哀號的腳踝,頂著強風跟刺眼的太陽,慢慢地跑下
去。

撐過35公里。不行,為什麼我要逼自己繼續跑下去,我本來設
定的目標是五個半小時內跑完就好,為什麼又要臨時改目標?
就不能快快樂樂地跑完嗎?(是說長跑沒有快樂的好嘛!)

跑跑走走跑跑走走,感謝這個馬拉松沒有在每公里處設標牌,
也感謝自己沒有佩戴手表時時刻刻看到自己跑了多久,還剩下
多少距離。只要不想,繼續繼續再繼續眼前的3公尺,總是會
撐到終點的。

在我以為無望五個小時內跑完時,附近一個男士用非常大的
音量跟電話另一端的人說:
還剩1.5公里,我會在五個小時左右跑完的啦。

我拿出手機一看,還有12分鐘,8分鐘跑完1公里,以現在的
"腳況",好像不是不可能。跑嗎? 衝看看!

結果男士周圍的人,大家好像又獲得能量,又或者是因為距離
終點不遠,所有的人又跑了起來。

從走到跑的這十幾步,真的是又痛又累又想放棄,還帶點被風
吹出的淚水。心臟和肺可能也在大叫讓我休息,除了風聲,還
可以清楚聽到心跳聲跟喘息,我以為我會喘不過來。

結果剩下最後700公尺時,腳痛好像消失了,氣也不喘了,我
開始奔馳,真的是像跑百米的衝刺,一路衝到終點線。

看到終點的時間寫著4:58,我腦裡只有:
幹!我辦到了!!!!!
nagoya1

雖然這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地方馬拉松,對我而言卻是從為了
參加馬拉松而開始練跑的這兩年半來說,最具紀念價值的一場馬拉松。

從第一個全馬"2011大阪馬拉松",狀況最糟的"2012神戶馬拉松",
到今年三月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我的跑步時間越拉越長,5:40、
6:47到6:15。

今年上半年開始去健身房練重訓,進入夏天後就一周練跑4次以上,
八月後開始試著從公司跑回家,越跑越長越跑越久,好像看不到進
步,卻慢慢地習慣自己的步伐就是這樣,接受它習慣它,了解到
"這就是我"。

我不是跑步天才,也沒有跑步體質,有的只是跑步減肥、跑步宣洩
壓力、跑步放空腦袋。


有時候看別人好像甚麼都懂,甚麼都很強。其實就跟跑步一樣,都是
要一點一點累積而來的,勉勵自己也要努力累積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