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的懼高症這麼嚴重。


ナカガイクライミングジム

我之前發現的室內攀岩,在從公司所在地的車站
往我家方向的隔一站徒步就到得了的地方。約了
公司的前輩跟同期三人,今天要去上初心者體驗
課程。

前輩因為臨時有急事而不能參加,我跟D君兩個
人就約在店家前面等。

店門口是很普通的倉庫模樣,一推開門,入眼就
是彩色的攀岩牆(如網頁),地上是厚厚的墊子。

工作人員很簡單地為我們介紹使用設施、注意事
項跟借我們鞋子,就開始介紹最簡單的攀岩路徑。

說是簡單,看工作人員爬上去很輕鬆,自己爬了
一次就知道很困難。

光是用手指手臂的力量跟腳尖頂著顏面的支撐力
往上爬,兩三次之後手臂就開始發痠,指尖也有
刺痛感。

初學者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往上爬時手臂是彎
曲的狀態。工作人員的解釋是說,因為剛開始學
攀岩的人,很容易緊張,手臂會不自覺地把自己
的身體盡可能貼向牆面,但是呈彎曲狀態的手臂
是最容易疲勞的,就像是吊單槓往上的樣子。

最輕鬆的姿勢就是把手臂打直的狀態,再加上雙
腳踩的位置夠穩的話,其實可以暫時休息的姿勢。

在換手往上爬時,當放手時會有快掉下去的感覺,
除了臂力不夠之外,另外也是身體自然的反應,
表示自己站的位置跟施力點不恰當,所以能夠順
利地換手往上爬,一部分要相信身體的直覺。

攀岩牆上貼有非常多的標誌,不同顏色不同數字,
代表著不同路徑,有些同標誌的石頭距離得很遠,
或是腳的著力點不多,怎樣順利地移動到下一個
點,也是需要思考的。

第一次爬最簡單的路徑,一次就成功。但是雙手
攀在最高的點,我簡直就要尖叫了,因為高度讓
我整個身體發抖了起來,根本就沒有勇氣往下,
也沒有勇氣往下跳。好像快從懸崖上掉下去的恐
懼感,第一次這麼真實地感受到(以前都是作夢夢
到的)。好不容易往下一點,終於敢鬆手掉到軟
墊上時,我全身都在發抖,心急跳個不停。

後來再爬,不是失敗滑下來,就是懼高爬到一半
就放棄。第一次果然是靠著蠻力跟無知爬上去的。
反覆練習休息兩個小時,終於抓到一點訣竅,能
比較不費勁地爬上去,對於近兩層樓的高度也比
較不害怕了。

現在雙手無力,掌心的皮膚刺痛,不曉得明天會
肌肉痠痛到甚麼程度呀......


之後還想要再去,不過大概要先練臂力跟減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