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公司公布了一項新的政策:
每個星期的某天午休,大家可以跟社長一起
共進午餐,增加跟社長談話提問的機會,而
公司會負擔部分的午餐費用。

這個政策聽起來很棒,可以跟社長面對面談
話,有想問的問題可以直接問,對於公司的
未來方向有疑惑的話,也可以從社長本人口
中聽到最直接的想法。

但,就現實來說,當人多的場合,大部分的
人並不會說出內心話,也不會提出可能會破
壞氣氛的問題或質疑,更別提增進社內的交
流了。(好吧,有些人可以)

就我而言,我是不會在人多的時候提出自己
的看法,我也不是跟每個人都很有話聊。在
這樣的午餐場合,我大概只是聽別人說話,
偶爾發表自己的意見,然後,結束!

與其補助我午餐費用,我寧可公司把那部分
的錢省下來用在社員的進修上。如果我真的
有想要跟社長聊甚麼的話,大概會直接敲社
長辦公室的門吧。

當問到某個講求工作效率的前輩,對這個新
政策的感想時,前輩只說了一句話:
公司到底要剝奪多少員工的個人時間才會滿足。

面無表情的前輩說出這句話時,我簡直要鼓掌叫好呀!


只有好的立點,方法卻沒有太大的效果,
這就不是一個必要的政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