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昇進,中文:晉升。


1號的全體朝會時,社長公布今年的昇進名單,
往上升一級的人好多,但是其中有幾個人是我
聽到時,會下意識地"咦?!"。

朝會結束後,跟某前輩一起去拜訪客戶的路上,
談到這件事。前輩的反應是:
人事成本又要增加了。

比方說,一個普通社員往上升成主任,薪水大
約會加個兩三萬。而這次的主任總共有五位,
意味著公司下個月開始的人事成本會增加10萬
以上,要把這10萬賺回來,得努力增加100萬
的營業額。

如果員工有好的表現,足以一個人去面對所有
的狀況跟有某種程度的領導特質,就應該以晉升
作為獎勵。

只是,其中幾個讓我"咦?!"的人,在我進公司半
年多後,並沒有讓我感覺他們有這樣的實力跟特
質。反而只是因為年資跟有新的部下進公司,所
以順其自然地讓他們升到小主管。

我在車上就非常直接地跟前輩講說,這當中我只
認為其他幾個人晉升地很理所當然,但是其他人
變成主管後,只會讓我更不安。

也許,社長等高階管理階層有他們的看法跟眼光,
而我還沒辦法發覺/挖掘一個人潛在的能力。

如果被賦予主管職權的人,有隨之生出與其階級
相輔合的決心,以及努力增加身為主管應該有的
能力的話,那倒還好。

我擔心的是,只長階級不長能力、眼界跟度量的
話,苦的只是下面的人跟公司的荷包罷了。

希望我的擔心不會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