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突然又開始變得好積極跟朋友取得聯繫。


本來只是email回中國的朋友問近況,沒想到當天就
收到回信,還被問另一個還在日本的中國人同學過
的如何,所以我就乾脆把之前久沒聯繫的人一個一個
傳簡訊打電話,有連絡上的就約碰面聊天吃飯。

大概接下來的每個周末,都沒辦法待在家裡一整天懶
散地休息吧XDDD



剛剛跟其中一個朋友聊天,提到日本人做生意跟其他
國家的人不太一樣,像是日本人會想要先調查清楚對
方在做甚麼安不安全之類的才行動,而我跟朋友都覺
得直接面對面聊過熟悉後才會想要跟對方做生意。

特別是跟中國人做生意,很多公司並沒有自己的網頁,
中國國內的網路也會封鎖很多消息,與其在網路上查
或是聽別人說來的消息,倒不如直接到當地跟可能的
客戶接洽比較快。

但是,像我工作的公司而言,不能確定會不會有結果
的支出都是很難申請的,所以看似有勇無謀地直接殺
去當地拜訪可能的客戶,也是很困難的。

某種程度而言,我跟朋友的聯繫就跟台灣人或是中國
人的作生意方式比較接近,見了面再聊比較爽快。
(這只是我單方面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