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



有一個朋友跟我同時期開始工作,也是在日本,
應徵上的工作內容是行政職,大部分時間都是
坐辦公室。

當初讓她決定要進這間公司的原因,是因為這間
公司也有國外的客人,也會去海外參展,社長在
面試的時候跟她提到需要會英文的人材,而她的
英文不錯也想學以致用,所以當被錄用通知到達
時,她也就決定要去那間公司。

實際上進入公司之後,就真的只是行政工作,每
天整理進出貨數據,準備文書資料等。真的去海
外參展時,也因為比她晚進去的日本人也會外語,
所以幾乎都讓對方去應對了。

於是朋友萌生起換工作的念頭。

從旁人的角度來看,我不曉得朋友的工作內容到
底是怎樣讓她感覺這份工作並不能讓她有所成長,
公司規模之小也讓她沒有任何升遷或是加薪的機
會。而進公司不到一年之久就換工作,是否是個
正確的選擇,我想大多數社會人士都會抱持否定
的態度。

我也認為她應該要至少待一年以上(台灣人觀點),
而日本朋友的建議是三年(日本人觀點)。

只是,考慮到我們的年齡,真的要換工作時還要
撐個一到三年,也就不再是體力顛峰的年紀了,
到時再換工作的話,也是有不被公司所錄用的風
險。

朋友考量甚多,決定邊工作邊找工作。

無論朋友作出怎樣的決定,我祝她順利並盡我之
力幫助她再就職的任何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