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重量。


我的工作是歸在金屬廢鐵處理小組,這個組別
從最上面的leader課長開始,就有打賭猜重量
的習慣。

第一次知道這個打賭,是我還在廢棄物處理組
研修時,m前輩被客人問到一個瓦楞紙箱大約
能裝多重的機密紙檔文件。於是我們回到辦公
室時,就拿公司裡還沒回收但已經滿裝的紙箱
來猜有多重。

I前輩要我跟M前輩也猜看看一個滿裝文件的紙
箱有幾公斤。I前輩猜16公斤,M前輩則是猜
18公斤。我拿起來感覺時,怎麼想都覺得沒有
超過15公斤才對,於是猜14公斤。

拿了體重機一量,結果是14.4公斤。I前輩懊惱
地說自己身為金屬廢鐵的成員,竟然對重量的
感覺差這麼多。即便M前輩猜的重量差最多,還
是由I前輩出錢請喝飲料。

是的,猜輸的人要請其他人喝(販賣機)飲料。

星期五,K前輩從客戶那邊拿了塑膠帆布的樣本
回來。因為快接近下班時間,大家開始放鬆,K
前輩跟I前輩兩個人又打賭猜塑膠帆布的重量,
I前輩也叫我加入。

當我在感覺東西有多重時,K前輩叫我也去拉課
長一起來打賭。課長的感覺方式很有趣,因為帆
布是捲成一捆,所以課長把帆布捲像抱嬰兒的方
式抱在胸前,邊晃邊說:
這沒有比小嬰兒重,應該不超過三公斤才對。

試了好久,課長終於決定了他的答案:3公斤。
K前輩:4公斤,I前輩:2.5公斤,我的答案也是3公斤。

最後結果是2.8公斤。

K前輩被其他人笑說重量感覺也差太多了吧。
其實,K前輩第一直覺的答案剛好就是2.8公斤,
只是越試越覺得應該沒有這麼輕,才把自己的
答案改掉。

我是覺得我很狗屎運,才會連兩次都猜得很接近。

不過,不管輸或是贏,打賭時的氣氛真的很有趣,
尤其是工作上明明就很嚴肅的前輩們,一打起賭
來異常認真的表情真的很好笑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