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08/11
預計昨晚應該抵達的阿母,因為起飛前飛機檢查出
故障的關係,航班改成今天飛,目前也還不確定到
底是幾點的飛機,所以預計今明兩天一夜的行程,
還不曉得要不要趕在旅行社11點開門時去取消。
因為預約的電車時間是11:16,在那之後取消的話
就變成全額的取消費用了。

阿母昨晚的飛機預計是七點多到,我準時下班從公
司附近的車站搭車到機場的話,差不多時間可以迎
接阿母,所以我昨天非常快速地手邊的工作做完,
聽到下班鈴響馬上就打卡下班。

走到車站時,先是接到阿母打來說飛機會延飛,不
確定何時才能到日本,接著又接到公司同事打來說
要我翻譯外國客戶的信件內容給他。

第二通電話讓我有點火大,因為那封信也有CC給我,
明明就是一早就進來的信件,為何拖到下班之後才
叩我要我做呢?

本來是要我把內容翻成日文給他,他寫完日文回信
再讓我翻成英文,由他回信給客戶。後來一來一往
的信件中,同事應該是有跟上司確認之後,決定直
接由我回信給客戶。

在不確定阿母幾點會到機場,跟我的手機快要沒電
的情況下,我根本就是用衝的到平常搭車的車站先
回家一趟,邊充電邊用筆電翻譯文章跟回信,弄完
之後馬上又衝出門準備搭車去機場。

人已經到車站準備上車前,阿母來電說航空公司因
為沒辦法馬上修好故障的地方,所以今晚不飛改成
明天早上飛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人還在電腦前面寫部落格,因
為還在等起飛時間的確定,才能決定要不要取消兩
天一夜的行程。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