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第一次刪掉臉書朋友。



我的臉書,除了老姐的幾個朋友加我之外,我的朋友清單都是
我認識的。

在專門學校畢業的時候,日本人同學跟幾個台灣同學從其他人
的朋友清單連過來加我。

我本來是不想加的,因為在學校兩年一點也不熟。後來想想,
也許是因為我自己先保持距離,沒有主動出擊,所以對方也
沒有機會跟我深交。於是,就接受這幾個人的邀請。

其中一個台灣男生的臉書更新跟回覆都讓我覺得不舒服。


我討厭用非常主觀跟強勢的口氣,也討厭別人用人身攻擊的
言詞,像是胖、醜、笨之類的詞。(如果是仇人就算了)。

我自己也曾經被人說過該減肥、你又不瘦之類的話,聽到的
時候,心情變得很糟。所以自己盡量不要說出這類的話。也
不喜歡聽到別人說這樣的話。

我一直認為說甚麼話是因跟對方的交情而定。交情夠的人,
就算開黃腔逗弄對方,彼此也不會有芥蒂。沒啥交情的人,
就不能輕易地說一些裝熟的話。

但是有些人沒有這樣的認知,或是對方單方面以為同校畢業
或加了臉書就是朋友,所以講話都不知措辭。

前幾天我更新了一條近況,說我聽bigbang的音樂邊運動,
一個朋友回應問我說喜歡bigbang裡哪一個人,我回答完
反問對方。

對方說喜歡太陽。我回說我有時候不太能分辨太陽跟VI。
(其實我這樣回答,自己覺得有點冒犯)

結果台灣男生回應說對他而言,每個人都長得一樣。

從我跟朋友的話,就可以知道我們兩個都喜歡bigbang,
還這樣留言,真的讓人不爽。

我想打圓場地回說:
對我這樣不迷AKB48的人,AKB48的人也都長得差不多。

對方回:
她們長得都一樣,一樣醜。


連踩我兩次地雷,我有點不開心地回說,我不喜歡聽到有
人用"醜"之類人身攻擊的話。

對方回應說好啦他知道了,沒多久,就在他自己的近況更
新上寫說交朋友好麻煩。

我不確定對方是不是在指我,但是我不想再看到他的更新。

特別是一早起來看臉書朋友近況更新時,看到他的更新欄
上分享著女性性器官的保養跟男生如何維持包皮的清潔等
文章。

我臉上只有三條線......

所以,決定把他從臉書名單刪除,我不想要在下班後或是
早上起床看臉書時,看到他分享讓我感到不舒服的東西。



星期一上職場安全跟性騷擾問題的研修時,課長點出了定
義性騷擾的重點:
接受者(聽/看)的感覺。

公司同事在說黃色笑話時,我也笑得肚子痛,因為我感覺
他們只是單純地藉著不同的話題發揮,想把場子搞熱。

那位被我從臉書刪除的男生,已經讓我覺得不舒服,覺得
身為女性的不被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