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前幾天跟我說,今年可能會讓我去上主任的研修課程。
我只是聽聽就算,反正只是可能而已。


昨天大我一屆的前輩跟我說,今年應該是她跟同期的另一個
前輩還有我三個人去上研修課程。

為期整整三天,所以可以直接從家裡去回,不用去公司,我一
整個耶!的反應,對我來說重點是不用去公司(喂!)。

在我們公司,從一般社員往上升一階是主任,雖然有職稱,但
薪水每個月只增加三千日圓(講出來應該沒關係吧XD),工作
性質也不變,會不會有部下也不曉得。

其他公司不曉得是怎樣,我們公司的章程裡面有提到,進公司
滿兩年以上,一定都會升主任,只是快慢差別。所以目前進公司
滿四年以上的人都是主任......好沒價值的主任。

所以我、前輩跟另一個前輩對於升主任這事,反應都偏冷淡,
我只有聽到三天可以不用去公司而很開心,其他兩個人都是
「喔,好吧,我知道了」。

我一直覺得這種升遷一點意義也沒有,有些人也許對於自己有
沒有職稱很在意(某前輩),但是比較贊成實力主義的我,覺得
與其有那麼多個有職稱的人,倒不如好好挑選有潛能成為「主管」
的人,把預算用來培養他們如何教育後輩,當上層主管和下面
普通社員的橋樑。  

沒有意願當主管的人,就讓他們去上專門的研修課程,業務就上
業務相關課程,工廠部門則是去考取特殊執照等。

當主管跟我說可能會讓我上主任研修課程時,我只是回說有那個
預算的話,我比較想上電腦的研修課程......主管就回我說他
有跟公司申請了來年預算,會讓我去上的。主任研修也會對我的
工作管理有幫助,可以去上就去(不過被選上是不能拒絕的...)。

接著主管就說,接下來你做的工作進度管理,估的預定時間我都會
確認,如果設定太多時間我會砍掉,所以趕快增加實力提高工作效率吧!

我瞬間大便臉,主管就大笑了......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