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跑完步,就沒有太多力氣在上網了。


為了拼十月的大阪馬拉松完跑,最近很認真地在練跑,
但是距離進步的很緩慢,一直停留在十公里左右,我
就忍不住地停下來休息了。

今天在學生休息室唸書時,校長走進來貼新的海報,
看到我就走過來問我通訳案内士的課上得如何,有沒
有要考檢定之類的,我笑著回答已經考完了。

結果當然是明年再來一次,不過至少看到差距有多大
和明確的準備方向,所以持續唸下去的話,明年非常
有信心合格的。

趁著跟校長聊天時,問校長跑馬拉松的訣竅(ECC國際
外語的校長,可是花能三個小時左右就跑完全程馬拉松
的強人啊啊啊啊啊)。

校長問我目前跑的距離跟速度是多少。我的速度大概是
一公里跑六到七分鐘左右,一口氣跑最多只能跑十公里。

因為大阪馬拉松在十月底舉行,我只剩不到兩個月的時
間,於是校長給我的建議是,用最緩和的速度,不中斷
地跑一次30公里。

因為跑馬拉松最痛苦的是,當跑的距離越長時,身體跟
心理累積的疲倦感會越來越多,如果沒有跑過30公里的
話,很難體會如何去克服跑到中途想要放棄而用走的的
痛苦。特別是精神的堅強程度,會影響到能不能跑完全
程的決心。

校長給我的配速是一公里跑十分鐘,五個小時內跑完30
公里。我覺得最困難的在於,要邊跑邊喝水,如果餓了
也要邊跑邊吃東西,不可以停下來,一停要繼續跑就會
變得更困難。

好吧,今天馬上來嘗試校長的建議。

用很輕鬆的速度去跑,不要管到底跑了多少,就是一直
跑到腿好痠,身體好累才停下來。

總共跑了快13公里。

挖啊~超累但是超有成就感!


只是,我得要找個五小時空檔去跑看看30公里啊啊啊啊
(我還沒在大白天跑長程過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