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闖過了(倒地)。


一直在猶豫要星期六還是星期天來一次LSD(註),昨天錯過了早起,
拉開窗簾時已經是豔陽高照萬里晴空的八點。如果按照預定計畫慢
速跑30公里的話,我勢必得撐過太陽最大的中午。於是,我又躺回
去繼續睡了。

昨天下午上完鋼琴課,趁著天尚未黑,趕緊啃了根香蕉,換上運動
裝備去河邊跑步。因為要找一個地方可以重複繞圈圈一直跑,又不
需要帶唉鳳的GPS一直測量距離,環河步道是最好的地點。

在測完環河跑一圈大約2.5公里之後,我換了一條跟平常跑慣的路
不一樣的方向繼續跑。此時天已黑,越跑越能感受到殘夏的餘熱附
著在手臂上的濕黏。

因為是沒跑過的路段,特別是比較郊區的地方,有幾個地方是沒有
人行步道,只能小心翼翼地人車併行。

在五公里的時候,就停下來邊走邊喝水,實在是熱到我拼命流汗,
沒辦法靠著跑步的小口喝水來解渴。

可能天黑又熱的關係,在自言自語的時候,突然發現路邊圍欄另一
邊,站著像在工作時忙中偷閒抽菸的上班族。跟他雙眼對上時,我
若無其事地轉回頭看前方繼續走,約莫走了一百公尺之後又開始跑。

覺得自己臉皮越來越厚了。


一路跑向習慣的道路之後,已經累積10公里。

我愛用的道路,應該是高速公路下來銜接的省道,路大條車又多,
人行步道夠長,就算是夜跑,也不太需要擔心。只是昨天晚上在某
個路段有車禍發生,造成超過兩公里以上的塞車,跑在幾乎停滯不
動的車流旁邊,熱上加熱!!!

跑完自己習慣的路段之後,累積16公里。最後的幾百公尺是用非常
慢的慢步走回家,因為兩隻腿的肌肉都好痠痛,總共跑了兩個小時,
徹底的LSD。

昨天晚上光是拉筋收操就花了快一個小時,邊看電視邊唉唉叫地把
緊繃到不行的大腿小腿筋拉開,還喝了快一公升的水(跑步的時候也
喝掉一公升的水)。

九點多洗完澡,洗完衣服稍微打掃房間之後,我就爬上床邊看書邊
打瞌睡地倒腳,在模糊不清的意識當中,躺平睡著了。

結果!!!今天早上三點就醒來了,是要叫我一早去挑戰30KM嗎?!!!


不了,30KM讓我放在下次的LSD吧ORZ



註:
LSD(long slow distance)=長距離的慢速跑
解釋LSD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