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台灣-我自己的故鄉,我知道得太少。


前幾天跟朋友一起吃飯,聊到台灣發生了很多事情。

去年六月苗栗大埔的農地被強行徵收,快要結穗的蹈
秧被推土機鏟掉,原本該是種出養育台灣人的糧食的
沃土,被堆滿參雜著碎磚礫石的廢土,抗議的農民被
警察擋在路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照顧多年的土
地被破壞殆盡。看著影片邊哭的我,簡直想要對著台
灣這個爛政府罵幹!!!!




聽我義憤填膺地說完,朋友說她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是啊,台灣的主流新聞不是沒有報導出來,就是輕描
淡寫地帶過去了。如果只是點開雅虎台灣首頁,看著
標題殺人的文章,怎麼可能會知道呢?


"不過,這種事情應該很常發生,想也知道台灣的政客
是甚麼德性。"

看著朋友臉上"這種事情常有"的平淡表情,想起我們
身在日本的留學生,老是在說日本人對政治對社會的
冷淡無感,其實我們在五十步笑一百步...


我雖然在追許多部落格的文章,看過小小的台灣到處
都在發生令人憤怒的事情(當然也有溫馨的)。但是,
只是看過而沒有說出來的我,不是跟其他人沒兩樣嗎?!!!



如果,有個外國人問我台灣過去50年的歷史,我說得出來嗎?

如果,有人問我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家,我能肯定地回答"是"嗎?

如果,對自己的國家不再抱持關心的話,還有資格張嘴罵政府爛嗎?


我還想對台灣的政府跟政客罵"幹!!"耶,我還想要對外
國人說"我是台灣人!!!!"。

所以,來寫台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