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ビジネス能力検定 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想要考驗自己的日文閱讀能力跟日本職場概念
的人,極度推薦此檢定2級以上。



級數:
3級・2級・1級 (易到難)



考試時間及報名費:
7月第一個星期天---2.3級
12月第一個星期天--1~3級
2月上旬-----1級二次試驗

1級:6,000円  2級:3,800円  3級:2,800円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信用卡/便利超商繳費
2.填寫願書,書店報名繳費
3.便利超商端末機子輸入資料並繳費。



合格分數:
60%上下,但記述問題原則上要40%以上。




合格通知:
考完一個月左右,公式網站會公布合格者的
准考證號碼。考完的次月下旬寄發合格證書。



參考用書:
ビジネス能力検定 標準テキスト・問題集
(我不是用官方版本的書籍。可以去書店找適合自己的版本:D)



心得:
說實在的,我覺得三級還有唸的必要,二級就
真的是靠個人實力。

三級涵蓋大多數職場的基本知識,像是公司組
織、職場必備禮儀、文書概念等。這類的題目
是有唸就有分,踏實地念過一遍之後,要拿到
合格並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二級就是進入另一個階段,考概念的東西。題
目很類似秘書檢定的出法,但是內容比較偏向
身為一個上班族該有的職業道德跟理念,所以
考這個檢定的男性居多。

再加上後半部的題目是需要看數據或是新聞去
分析判斷對或錯,還有一些基本的時事概念,
如果沒有看新聞習慣的人,很難馬上進入狀況
去解題。

二級最後一大題是記述問題。這一大題一定要
寫,因為它關係到能否合格。題目的出法是給
一篇故事背景,要你去分析裡面的對話或是要
點,在各式的文書內填入要求的答案。

我這次考試的記述問題是"議事錄",光是寫正
式的語句就讓我頭大,更別提看完落落長的文
章,我還搞不清楚重點在哪裡ORZ


所以說,B檢2級可以不用準備也可以考得不錯,
但是沒有ビジネス系的底子的話,最好作萬全
準備,才不會拿報名費去打水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