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看的時候,是四月底五月初開始打工時,買來打算在
通勤電車上打發時間用的。終於在前天星期五晚上,跟朋
友在無印良品的餐廳唸書時看完的。 耗時半年。


我看的小說,是宮部美幸的<鳩笛草>。目前只記得最後一
篇故事的內容,前面有幾篇故事也記不得了。

剛開始看,速度真的很慢很慢,因為很多字不太了解意思,
看下上文也無法望文生義,要一個一個查字典又太累,所以
在年中考日檢前,小說閱讀進度才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就停
下準備考日檢。放暑假時才又開始慢慢讀。

後來準備這次日檢,又拼命念了很多文字語彙。發現比起兩
三個月前的自己,目前的程度,好像可以了解故事內容,即
便還是有很多沒看過的字,卻可以稍微揣測一下意思,閱讀
速度也快一點了。

感覺得到自己的進步,閱讀起來更有動力,再加上日檢考前
又開始萌發不想唸書的念頭,所以又把小說拿起來慢慢翻,
連無聊的日文選修課程,也偷偷在課堂上翻閱。


說實在的,為了考日檢強記了很多單字,雖然考試可能會寫,
卻不太能清楚的背下意思跟應用。但是看過的單字或是文法
在小說出現的那一霎那,真的有感動的感覺。

"我懂這個字的意思耶!!!!"

那一瞬間,我彷彿跟作者的心靈相通了!!!!


雖然這樣說很誇張,但是我一直很享受在閱讀時,進入作者
架構的時間空間內,感受裡面主角經歷的過程。日文對我而
言還是一個障礙,不過我目前好像有點跨過去的感覺,再加
油一點,就可以不看翻譯本也能沉浸在日本作家的筆下世界
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