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的眼界太小了。




感覺好像學了很多東西,但是增長的部分不成比例,
想要擴展的地方似乎不是單靠唸書或是工作就可以
達成的。

明年的春假或是暑假,考慮再出一次遠門,這次的
目標是日本。

來個超貧窮的日本之行吧~



在思考跟班上的日本人作語言交換的可行性。

雖然說處在被日本人包圍的環境,但是想要有更細
緻的語言精進,這應該不是看日劇或是一直跟日本
人聊天就可以進步的。

目前在考慮的人選,未央是第一個想問的,因為她
也想要好好學中文。只是我的方式,可能要花上彼
此很多的時間,所以不確定她願不願意。

另一個人選是Jessi,她倒是有提過願意付鐘點費要
我教她中文,不過我拒絕了。我自己也沒有甚麼教
學經驗,如果是語言交換就還OK,還沒有到收學費
的資格。




今天考完漢字檢定2級,感覺非常微妙。考完離開
學校之後,馬上用手機的辭典查了幾個答案,果然
用猜的才沒有這麼好運被我矇中。目前確定寫錯會
被扣分的就已經快30分,而合格分數需要8成以上,
也就是只能扣40分,我只能等到下星期拿回題目重
對一次答案,才能確定自己這次會不會過。

不過,不管有沒有過,我還是要按照原定計畫,明
年初考準一級,畢竟金錢跟時間有限,最終目標是
想拿到一級,不想要把計劃往後延,也不考慮再考
二級。

只是,自己果然沒有準備得很熟,不會的單字其實
都有在題目冊上寫過,雖然說都只出現過一次,但
是再多花一點時間複習的話,就不會錯這些問題,
更有自信自己能考過二級。

終歸一句,就是準備不足。

但,我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在其他事情上,而不是百
分之百的唸書。


目前還在找尋唸書跟非唸書的時間分配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