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上bbs
習慣性地去家教版看有無新家教

夢大的家教版在上個星期有一篇
徵師:小五資優數學

po文的人附註他去應徵的時候
學生家庭作業當中 五題他就有兩題不會寫

其中有一題提到"費瑪點"
po文者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費瑪點 而且是在"小五"學生的作業裡看到的

老實說 在這之前 我也不知道費瑪點是什麼


打個岔
當初我小五時 有想過要跳級
那時候在鄉下的小學 能出一兩個成績優異的學生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所以老師多少有鼓吹我報考跳級

不過我卻因為升小六可以當糾察而決定留下來繼續唸
這個決定我到現在還是不曉得是對是錯
只覺得當初的我真容易滿足.....

(跳題了)
因為有想過要跳級
當時認真的老師還有叫我跟另一個成績也不錯的女生
寫一本大概叫"資優數學"還是什麼的

目前還記得的 就是有一題要用到三角函數去計算面積
結果問老師也不會算
(也許就是那個時候對"老師是萬能的" 有幻滅的感覺吧....)



再回到主題

是因為要一直不斷超越前人嗎?
現在的資優生也太不好當了吧

費瑪點?!
我聽都沒聽過
只知道"費瑪最後定理":
若x^n+y^n=z^n,當n>2時,則此方程式無整數解
(n=2 即是直角三角形的畢氏定理)



另外 我有一個同學的朋友
分享了一個他教家教的經驗 也是非常可怕的
讓人了解到:
天才的領域 是不容凡人侵犯的!!!


一個某名校大學的男生
在大二的時候接了一個教高中女生的家教

女學生通常很少請男生家教
但是因為這位男生 高中有參加過奧林匹亞物理競賽
家長想要重用他的經驗
於是乎 在他大二上的時候 他接下這個家教

這個女同學 在物理方面還蠻有天份的
常常會在課堂上提出讓男生有點招架不住的問題
但是大多時候 男生都可以應付

結果在大二上接近期末考時
有一次上完課快來不及 男生直接從學校課堂殺到學生家
手上還抱著塞不進包包的工程數學課本

剛要上課時 從工數課本中掉出一張紙
是男生工數老師出給學生的課堂作業
其中有一題需要用到"傅立葉轉換"

女學生看到了很感興趣
男生心想:
好啊 課本借妳看 妳在看的時候我剛好可以寫一下作業

沒想到 女學生只花了十分鐘就把傅立葉轉換的章節閱讀完
並解出男生的作業題目

為此 男生甘拜下風
不只是因為女學生的數學能力之強
還有英文閱讀速度之快
(ps:工程數學課本是原文的!)



---
聽完我同學友人的經歷
我也只能深感佩服 對於天才的腦袋....

想當初我唸傅立葉轉換 到最後的決定是"放棄"
心想:
考出來的話 分數我就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