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是人跟人相處最基本的模式。


最近有英文演講,文法課也有作業發表,老師們
最要求的一點就是eye contact,跟聽眾有眼神
交流,聽眾才會覺得你不單單只是唸你要發表的
內容,你也是有在觀察聽眾的反應。

而聽眾也需要專心地去聽發表者的內容,並給予
回饋。如果這兩邊的交流斷了一邊,都不構成一
個完整的交流。

我試著在每堂課都給老師回饋,讓他們知道我很
喜歡他們上課的內容跟方式,希望他們可以再多
教一點。當然,不是很喜歡的課,回饋就很少,
甚至就不小心低頭看著課本睡著了。


我想,人跟人的相處也是一樣。


在跟朋友的聯絡,有時候會選擇不回信,是因為
不想要回饋,也不知道該說甚麼。面對部落格上
的留言也是,不確定是甚麼人的狀況下,我只有
兩種反應,隱藏跟回應,一切依照留言的內容而
定。


有一句話說: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當這個人的存在對你已經不具任何影響力,他的
一切不管是電話、來信或是關心,對你而言比廣
告信件的存在感還要薄弱,至少廣告信件還會讓
人煩躁。

不單只是指愛人,朋友或是週遭存在的人都是,
沒有反應就是沒有存在感。


有點意識到自己的漠不關心有回到高中時期,不
同於當時的厭倦回饋,現在則是健忘性回饋。也
許這是內心深處的某種反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