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收到留學生中心的老師的信。


有個留日雜誌想要訪問學生在日本就學的心得,所以留學生
中心的老師問我願不願意寫。因為老師人很好,我就直接答
應了。

要寫的東西不是很多,但是希望可以寫一點對之後要來留學
的同學有所幫助,目前還在想要寫什麼比較好。

應該會寫一些有關檢定的事情吧~





我想,我大概越來越不適合待在學校了,這種悠閒的氛圍讓
我有厭倦跟煩躁的感覺。不知道是自己的關係,還是周圍環
境的影響。

有些老師我很喜歡,有些老師卻讓我覺得是學生的不良示範。
待在學校工作也許是個非常安逸的環境,讓我看到有些老師
的不長進。雖然身為一個老師,卻讓我無法有尊師重道的念
頭。


最近學校有些同學也打算念完第一年就回國,因為種種的考
量。我到現在還不確定會不會唸完兩年,決定權有一部分是
在家長手上。對我而言,唸完頭一年似乎就綽綽有餘,第二
年到目前為止看來,好像就是為了就職而存在的,繳第二年
的學費感覺在打水漂。

如果我能留在日本就職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抱怨的話好像越來越多了,卻不能大喇喇地講,就讓我在自
己的地盤吐苦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