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完飯之後,就搭電車去滋賀看琵琶湖。
(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請自行美好十倍XD)


路程沒有我想像中的遠,但是因為要轉很多次車,
有些地方車次很少,還要等很久。所以搭到比叡山
下的京阪電車坂本站,大約花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聽之前去過琵琶湖的朋友說還好,所以我的行程主
要放在KANSAI PASS可以搭的終點,也就是可以
上比叡山的坂本ケーブル。

比叡山鉄道:坂本ケーブル

在1927年就舖設完成,被選定為"有形文化財"的坂本ケーブル,
是全日本最長的ケーブル(長2025m),兩輛ケーブル分別是緣號
跟福號。

整段路線中有兩個站,如果要在這兩個站下車的話,得先跟列車
長說,才會中間停靠。



搭這個ケーブル是今天行程當中最棒的一部分,因
為在往山上的途中,除了很舒服的森林風景之外,
還可遠眺大津市跟琵琶湖,特別是今天天氣超好,
陽光照在琵琶湖上,顯得閃閃發亮。

Image152~01.jpg

比叡山へいこう
這個網頁的圖片顯示,就是我在ケーブル上看到的
風景拉~~~~~~~



比叡山延曆寺

Image149~01.jpg


Image150~01.jpg


Image151~01.jpg


坂本ケーブル的終點站是比叡山的延曆寺,也是世
界遺產之一。個人最推薦的是裡面的"文殊樓"。

一棟兩層樓的木造建築,從一邊進去爬樓梯到二樓,
就是祭拜文殊菩薩的地方,再從另一邊爬樓梯下去。

重點就是樓梯!!! 是我這輩子到現在爬過最陡峭又
窄的樓梯了,如果一個踩空,不是咚咚咚地滑下來,
而是直接到一樓吧......

Image145~01.jpg

參拜費用(門票)是五百五十円,包含根本中堂跟東
西塔,可惜我太晚上去了,只逛完包含根本中堂的
東塔區域,西塔部分就只能下次再去了。


比叡山一帶的楓樹很多很大棵,楓葉綠綠就超美的,
如果秋天想要賞楓的話,應該是個很棒的選擇。
Image14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