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跟老媽一起回日本,當天晚上就先搬了一半行李到新家過夜,
隔天把剩下三大箱東西宅配,退寮手續辦完,兩個人提了很多包小東西
回平野,正式入住。


老媽一來,搬家行動就風風火火的。星期五請計程車司機幫我們載一堆
東西從王寺到平野。到了JR平野站因為太多單行道沒辦法開到LEO的房
子,司機先生還繞到警察署問路,終於抵達。

隔天要搬剩下的東西時,寮長問我要怎樣搬,我說就搭計程車吧(老媽
堅決不要提重物搭電車,太累了)。寮長罵我笨蛋,不會寄宅配喔。其
實根本就沒有考慮寄宅配,也不敢問寮長(兇的勒)。結果寮長很好心地
把其中兩大箱行李的單價算成跟第三箱小箱的一樣價錢,所以便宜很多。
檢查完房間一切設施沒有問題,辦完退寮手續跟付完剩下的電費等,我
跟老媽就搭車回平野。

房間裡東西堆的到處都是,老媽看不下去,馬上幫忙整理,我也只得跟
著弄。星期天早上九點多宅配先生就把剩下三箱的行李送來,中午前就
把剩下的東西都整理完。想說老媽特地來日本,雖然說是幫我搬家,沒
有帶她去逛逛很過意不去,所以兩個人就搭車去大阪城看櫻花(根本就
還沒開啊我是笨蛋)。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去,所以兩個人都用很新鮮的態度去逛。看到遊園的
觀光小火車,一人兩百円就搭了。從大阪城公園搭到天守閣城下,光是
看到石頭推疊的城牆,老媽就一直讚嘆。天守閣入場卷一人六百円,進
去之後先搭電梯到五樓,再爬樓梯上頂樓觀覽大阪城四面的景色跟建築
物,又一路逛下來到一樓。每一層樓都是在介紹大阪城建城時代的歷史
背景,但是滿滿的日文字跟悶熱的室內,我跟阿母兩人都不太感興趣,
到了一樓買完名產後就離開天守閣。

天守閣附近有兩排商店,賣霜淇淋、關東煮、章魚燒跟名產店。我買一
支霜淇淋和一盤章魚燒跟阿母合吃,吃到一半時就開始下起雨來。本來
滿滿的人潮都跑去躲雨,來自各國的觀光客,講著不同的語言,卻作起
相同的動作,有種微妙的感覺。

離開大阪城之後,找不到原本搭車過來的JR站,改搭地鐵回天王寺。帶
阿母去近鐵地下街逛逛,各式各樣的店鋪,有賣日本道地點心、高級牛
肉、生鮮海產、新鮮蔬菜跟水果。先買了要帶回家給阿姐吃的栗子饅頭
跟中間夾有抹茶麻糬紅豆泥的餅乾,接著去買又紅又好吃的草莓,阿母
則是選了蘋果跟奇異果,另外又買了很漂亮的菠菜。

晚餐是久違的阿母料理。現在家裡的廚房都是阿姐在掌管的,手藝越來
越精進,所以阿母也就不進廚房了。來到日本,不放心懶得煮飯的女兒
煮出來的東西是否能吃,因此阿母重掌鍋鏟,煮了簡單但是好吃的烏龍
蔬菜麵,有肉有海鮮又有新鮮蔬菜,這兩天我的體重大概又要上升了。


說實在的,可能是因為頭兩天搬家真的走太多路了,我跟阿母兩個人對
於出門玩樂不太感興趣,特別是不管去哪裡玩,都得先從套房走個十分
鐘到平野車站,再搭車到目的地繼續走,阿母出遊的意願頗低,我則是
本來就懶,對於兩個人窩在房間裡吃吃喝喝邊聊天的生活也挺滿足的。
母女兩個人聊了很多東西,也吃了很多東西,晚上睡覺時,也發現彼此
都會打呼XDDDDD


剛剛才發現,我搬到新家第一個晚上,不是一個人過夜,突然覺得很安
心了。接下來就是明天要去銀行辦住址變更、郵局辦理轉信手續跟幫同
學拿面交的東西。如果時間來的及,也許會去平野區役所辦外國人登錄
證的住址變更跟國民健康保險,還有四點要等包裹。好忙好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