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號回日本,老媽有可能會跟,看機票訂不訂得到。


回台灣時,只背了一個大背包,雙手提著當禮物的小電鍋跟筆電。
準備回日本時,心想搭飛機的20KG重行李的限額,不用白不用,
情商阿姐出借她的小紅行李箱,因為容量不需要大,我想帶的東西
隨便放都會超重。

預定帶回日本的東西,除了原來帶回台灣的背包跟筆電,外加一把
小提琴、一堆琴譜、一堆台灣特有的零食跟一堆書。原定回日本的
當天,就算行李再重,也要硬拖著先繞去LEO的辦事處領新家的鑰
匙,放完東西再回宿舍。聽到老媽有要跟去的打算,第一個冒出來
的想法:多了兩隻手幫忙扛東西搬家,哇哈哈哈哈哈。

老媽跟我說,不需要帶阿姐的小紅行李箱,我的東西可以放在她的
大行李箱裡,帶去日本放在新家再買了一大堆名產之後,她再拖回
台灣,既方便又不佔我新家的空間。我很想問:我可以把兩個行李箱
都塞滿拖去日本嗎?

一直在掙扎該帶哪些書去。最完美的就是有帶去的價值看完又可以
丟掉的書,但是想看的捨不得丟,可以丟的又不想帶,如果我帶了
20公斤的重量去,回程時這個數字只會多不會少。

想看中文閒書的欲望,再過去一個多禮拜的瘋狂借書看書後,已經
被消耗地差不多(一想到我床底下還有九本小說一本雜誌,得在明晚
之前看完,我就有快瘋掉的感覺ORZ)。在要帶去日本的清單當中,
大多都是知識類別的書居多,多少有點"不再多加點油不行"的念頭
逼迫著我帶"比較有用"的書,帶去之後會不會看,等到念日文念到
超級無敵煩躁時,就會聊勝於無地看完......吧XD

有時會想,如果以後的科技會發達,書這類物品大概也會全部變成
電子檔,只需要小小的隨身碟就可以帶著走的無負擔。不過,我還
是喜歡翻紙張的觸感跟手心上的重量,這也算是甜蜜的負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