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有人受傷或是死亡的事故,特別是交通事故。(查自我的電子辭典)



昨天早上搭車去天王寺的路上,因為大阪環狀線有人身事故,所以
幾乎所有會經過環狀線路線的車次都受影響。同寮的人跟我被卡在
車上一個小時,車子才進到天王寺車站,拿了"遲延證明單"兩個小
時,第一節課也幾乎沒上課。同班的美國人羅比比我晚到一點,同
樣也是搭JR的車。


今天下午搭車回王寺,才過中間的久寶寺車站沒多久,車子就停下
來,旁邊也停了一輛來向的電車。因為聽力不好,所以聽了好幾次
廣播,也只知道是人身事故。這次被卡了半個多小時。

後來下車時,發現同寮的書安就坐在我後面,於是我問她剛剛到底
是怎麼回事。書安說,應該是剛才停在我們電車旁邊的來向電車碾
過跳軌的人,所以因為要清理現場(我聽廣播明明就是急救負傷者?),
也就是我們電車即將經過的一個小站。



在日本這種事情似乎很常發生,只是最近可能更多,因為景氣不好。
打電話給老媽說我收到匯款時,也跟她講我連續兩天遇到人身事故
的事情。老媽語重心長地說:過的再不好也只是一時的,如果撐過去
又是新的開始,這樣了斷生命就甚麼都沒了。


同學說跳軌的人選擇跳JR是因為跳其他公司,比如地鐵或近鐵,家
屬需要賠償死者跳軌所造成的影響跟損失,但是跳JR不用賠(我記得
明明都要賠的啊ORZ)。


這一類的事情希望不要再發生,生命是很寶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